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中国已听从美国 用行动施压伊朗
www.wforum.com | 2012-02-14 02:22:0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四川东方电气集团在伊承建的阿拉克4×32.5万千瓦电厂项目1997年破土动工,2003年建成投入运营。该项目被伊方誉为样板工程,已成为伊最重要的发电厂。这是中国企业在中东地区建成的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并已成为目前伊朗运行水平最高的同类发电机组,在伊朗及中东地区具有广泛影响。

    美国进步中心网站2月9日文章,原题:中国对伊朗的无声施压  近三年来,奥巴马政府采取重要举措,在伊朗问题上进行对华接触。这是华盛顿外交的重要部分,有充分理由。中国经济增长很大程度上依靠从伊朗进口的油气。若波斯湾爆发冲突,来自那里的石油供应将中断。

    不过,中国听从美国外交官了吗?表面上看没有。中国以自身能源安全利益为名,与苏丹等无赖国家打交道。上周它还与俄罗斯联手否决联合国有关叙利亚的决议。从公开言行看,中国对伊朗的立场似乎没多大转变。就在上个月,美国财长盖特纳访华,其中一个任务就是向北京施压促其支持孤立伊朗。中国的公开反应并不明朗,其外交部发言人坚称“制裁本身解决不了”伊朗核纠纷。这绝不能算美国希望的那种明确支持。

    但行动胜于言语。事实上,近年来北京对其伊朗政策已作出重要改变。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华盛顿在外交上的主动出击。有消息称,中国决定下月继续削减从伊朗进口石油———这是重要的一步。此外,中资公司缩减了在伊活动,这是对中国高层指示的反应,也是出于自身商业利益考虑。中国国有能源公司纷纷放慢或中断在伊朗的数十亿美元开发项目。中国还寻求石油供应多元化,减少对伊朗的依赖。中国从沙特进口石油增加近一倍,且大幅增加从其他国家的进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