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春节战备:“敌”巡航导弹6分钟后临空
www.wforum.com | 2012-01-26 20:44:33  中国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龙年正月初三清晨,守护大山深处某国防工程的广州军区某部六营,突然接到通报:“敌”对国防设施进行袭击,巡航导弹6分钟后临空。

  “嘀——”警报骤响。官兵闻令而动,携带战备包,快速有序地冲进国防工事。记者随营教导员信立志进入中央控制室。训练有素的官兵进入各自战位,迅速开启各项系统。

  数分钟后,灯火通明的坑道突然漆黑一片。电台里传来报告:“袭击造成电源自动控制系统受损,自动断开。”

  “立即抢修!”营长杨春洪一声令下,3名官兵手持应急灯奔向故障部位。不到5分钟,漆黑的坑道重见光明。

  半小时后,警报解除,杨营长带领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毒面具的官兵打开厚重的铁门,鱼贯而出……

  “越是节假日,越要时刻紧绷战备弦!”信教导员说,“为确保国防工程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官兵实行全天候战备值班,平时即战时、岗位即战位!”

  此言不虚。记者翻看该营战备值班表发现,各个战位实行全天候值班。抢修班班长、四级军士长李金忠讲述了除夕夜抢修的难忘经历。

  除夕当晚,他和几名官兵一同包饺子。谁知热气腾腾的饺子刚出锅,他就接到坑道里的电话:空调机出现高压报警停止工作,请立即抢修!

  李金忠背起工具箱就冲进坑道。他将笨重的空调机拆卸下来,逐个部件检查。2个小时过去了,故障点还未找到。机房里由于没有空调降温,机身散发的热气堆积,温度迅速升至40多摄氏度。官兵将储存的7大箱冰块搬进机房,同时开启3台大风扇进行降温。

  当浑身汗透的李金忠排除故障回到连队时,饺子已经泡成了一锅面糊糊,电视里也响起了春晚结束曲《天下一家》。李金忠笑着说:“这是我当兵16年来最有意义的除夕夜。天下一家,有天下才有家!有军人的忠诚,才有祖国的安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