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南海增加大量歼十 核潜艇出海威胁美国
www.wforum.com | 2012-01-26 11:47:33  鼎盛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凤凰卫视1月1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各位好,这里是《军情观察室》,我是董嘉耀。我为大家报告过去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本周重点关注的消息,刚刚过去的周末,马英九赢...

    凤凰卫视1月1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各位好,这里是《军情观察室》,我是董嘉耀。我为大家报告过去和分析,过去七天全球最新的军事动态。本周重点关注的消息,刚刚过去的周末,马英九赢得了台湾大选,不过马英九马上在第二天见美国客人的时候提到,台湾要继续大量的向美国采购武器,提升相关的所谓戒备的实力,而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军方高层,接受我们独家查询的时候说,解放军在台海,不会因为马英九当选而放松,今天会有分析。

    另外关注的消息,美军的三个航母战斗群全面的围堵逼近波斯湾,扬言要对伊朗要有动手。俄罗斯最新的情报显示,两周之后美国就会打伊朗,今天会独家分析。

    还要关注一个事态,就是美国说,用最新的战法来针对中国的潜艇,因为中国大陆的劲鹰(音)潜艇、常规潜艇大增了16艘,而且放在了近海,而且对美军相当的困恼。

    美国新的战法是用大量的轰炸机,去追踪侦测深海的轰炸和中国大陆潜艇有关的所有目标,这对中国潜艇是新的挑战,今天会独家分析。

    还有另一个消息,日本宣布把钓鱼岛周边的所谓钓鱼岛周边的列岛,全部纳入日本重新的命名,中国发出了史无前例严厉的警告。而网民也问到相关的话题,中日在今年必有海上的军事摩擦,到底中国怎么准备?今天会关注,不过首先看看全球最新军情谍报。

    解放军亚龙湾核潜洞库启用 战略核潜艇出南海

    董嘉耀:先来看看最新的军事消息,台湾最新出版了全球防卫杂志有专门文章,披露了这个情报提到,中国大陆解放军备受关注,在海南三亚亚龙湾所谓建成的水下、地下核潜艇洞库,实际上已经正式的使用,而且使用了一年半,解放军093战略核潜艇被发现踪迹,而且已经多次进出南海。

    根据这个报道特别提多,中国大陆解放军对于南海的战略经营,并不像外间想像的那么低调了,虽然外交部不断的抗议各国对南海的侵占,但是解放军实际上这十多年以来大量的动作。特别在最近期在南海,南海舰队解放军相对部队,增加了战机机场,增加了作战飞机,兵力是大幅提升的,这是台湾一个最新的情报。

    另外提到亚龙湾这个风景名胜区,解放军在十多年前已经进驻,而且展开了地下、水下的相关核潜艇洞库的基建,为了这个基建保密,出动的相关基建单位是二炮,展开地下洞库建设的二炮基建单位,和武警的水电部队相关的单位,都是军事化组织便于保密,而现在已经使用了一年半,2010年已经正式的服役使用。

    还特别提到,在南海三亚亚龙湾地区,它的水深达到50到60米,非常便于潜艇的潜航进出,水深五、六十米。另外提到解放军实际上之前在三亚以外,在三亚的榆林就有中国传统的南海舰队榆林金港,大量的潜艇和指挥部就停泊在这里。

    另外现在新建成亚龙湾的洞库,已经被发现有两个水下的洞库,而且有两艘解放军所谓093战略核潜艇,被美军的间谍卫星曾经发现过踪迹出现在这里,而且出现之后就消失,证明是从水下洞库进出到大洋深处。

-
另外提到为了建设这个洞库,解放军使用了最新的抗强,非常强的一种特殊钢水泥,提到这个相关的设备,可以抗击原来更多的,像地震或者是核弹袭击,强度提升了两到三倍。

    现在驻扎在周边的,包括解放军除了核潜艇部队以外,还有南海舰队的所谓驱逐舰、护卫舰的9支队,而部署的驱逐舰和护卫舰,都是解放军目前最先进的,比起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南海舰队现在部署的相关驱逐舰、护卫舰都是全军最先进的,未来要打造的就是要在解放军第二的所谓核潜艇大队。

    我们知道解放军的第一个核潜艇大队是放在北海舰队的,经常看到北海舰队有相关的战略核潜艇和战术核潜艇在那里进出,现在提到一旦亚龙湾地下水下核洞库建好之后,北海舰队的相关核潜艇部队,南下进行远洋的训练和演习的时候,可以到南海相关的基地展开补给和训练,形成了一个中继点,展开了长途的奔袭。

    另外提到二炮实际上也参与了这次海军相关的动作,因为我们知道,美国曾经有情报显示,中国大陆的二炮部队,在山底下、在中原大地底下,特别是在河南的伏牛山底下,建成了地下大型的二炮导弹运输和发射地下洞库,相关的经验也被挪移到海军在三亚亚龙湾的水下核潜艇洞库,因此这是一体的,而且防突然袭击、防轰炸有相当的功效。

    北海舰队的核潜艇支队加上南海舰队的核潜艇支队,形成南北的呼应,对解放军未来的核潜艇大量的进出大洋,提供了方便。

    另外提到三亚海南对中国大陆南海战略的重要,除了核潜艇以外,大量的常规潜艇特别是升级的静音潜艇,也被美国发现。另外提到海军航空兵也驻扎在这里,大量的增加了新式的战机,不管是歼轰-7战机,还是相关的歼-10战机都大批量的增加。

    在海口的机场,在陵水的海航机场,都被美国发现了相关卫星的图片,因此美国相信,未来在南海,中国大陆出动海航的战机,驱赶美军的侦察机,甚至中国的核潜艇出海,美国可以强力的跟踪来侦测,中美在空中、在海上、在南海,将会有新一轮的对撞甚至是较量,这个我们拭目以待。

    越:获俄技术超华印助升级战机朝供多弹头导弹

    董嘉耀:看另外一个消息,来自于台湾另外一本最新的军事杂志,叫《亚太防务》杂志,它特别提到一个最新的说法,就是越南。越南方向一个最新的动态。我们知道越南最近跟中国大陆就南海的话题,有非常多的争议,越南一方面好像跟中国在政治上保持友好,但是在军事上时刻防备中国,但越南利用它独特的地理,包括它的政治资源,跟美国、俄罗斯、印度、日本甚至欧洲,甚至朝鲜,都可以做军火的买卖来对抗中国。

    这个情报特别显示,越南8千万人口的国家,正规军大约50万,但是准军事组织的军人大约有500万,另外越南的后备军人有接近1百万,加起来越南的整个军事力量,大约达到650万,这个比例是相当高的。

    另外首先提到越南跟美国虽然打过仗,但是现在美越走的越来越近,主要就是美国想拉拢越南参与围堵中国,越南拿出了所谓金南湾这个港口来吸引美国。另外美国现在最新的情况,是希望跟越南交换军事情报,能够在越南建大型的侦测和监听站,侦测的范围当然就是主要锁定中国的南海舰队,另外越南可能会获得美国提供的无人侦察机、地对空导弹。

    而俄罗斯是越南重要的军火商出售的地方,俄罗斯向越南出售的武器,甚至在技术、装备、数量,特别是技术层面,都是超过俄罗斯向中国输出的相关武器,越南非常自豪的说,越南获得俄罗斯的相关武器装备是超过解放军的。

    因为俄罗斯并不敢把最好的武器和技术输给解放军,怕解放军模仿,因为卖给越南大量先进的武器,越南拥有的俄罗斯反舰导弹可以覆盖整个南海,另外导弹也可以打到广西和云南,对中国是有压力的。

-
另外越南和印度也有强化合作,印度和越南可以说是各取所需,印度希望获得越南的支持,共同防范围堵中国,越南从印度获得了,相关最重要的是苏-30 战机相关技术。我们知道印度是亚洲区内使用苏-30最多的国家,而且独家获得俄罗斯的相关授权,在印度建有大型的苏-30战机的维护中心。

    越南因此获得了苏-30战机之后,还能在印度进行升级,印度还帮越南升级电子侦测系统,还有鱼雷系统等等各类的系统,但是印度反过来也向越南学习丛林作战的战术,因此说双方各取所需。

    另一方面越南也跟欧洲,像是捷克、芬兰、波兰这些国家加强合作,因为这些国家脱离了原来苏联的武器系统之后加入北约,剩下很多的武器,对越南来说是非常先进的,越南用低价可以买到大量俄制先进的武器。

    最重要是越南跟朝鲜的合作,20年以来获得了大量先进的导弹技术,我们知道中国和俄罗斯,大量在导弹方面援助朝鲜,但朝鲜又悄悄把相关的技术输出给越南,形成了一个怪圈,俄罗斯、中国的导弹技术输到朝鲜,再输到越南。

    越南最重要是20多年以来,获得了300多枚朝鲜制造的先进导弹,获得了多弹头的技术,对于中国泛南中国海的所有区域,越南声称可以有效打击,威胁中国的舰队还有中国的城市,看全球其他军情叠报。

    军情叠报

    台军证实解放军新年发射6枚巨浪二核导弹

    解说:据台湾军事情报网报道,台军的少将发言人首次公开说,中国大陆解放军已经在十多天前,测试了巨浪-2型的潜射洲际弹道导弹。

    而美国之前的情报说,解放军一旦部署了094型的战略核潜艇和巨浪-2型潜射导弹的组合,就构成了解放军第一个,真正在海上有威慑能力的攻击能力,足以阻止美国干预台海的事务。而情报说解放军已经在元旦前后,在辽宁省测试了解放军六枚的巨浪-2型潜射洲际弹道导弹,并且准确地命中了目标。

    情报消息说,解放军这艘至少秘密改进了两年的晋级094的战略核潜艇,部署在北海舰队,是紧邻大连的,解放军的小平岛潜艇基地发射的。而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军方计划,要推出的是五艘同类型的094的新一代的战略核潜艇,并要准备巨浪-2型的潜射洲际弹道导弹,每艘潜艇可以带十二枚相关的导弹。

    美研针对中国新型隐形轰炸机首批实弹部署

    解说: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空军计划在五年之内投入37亿美元,研发美军新的远程隐形的轰炸机,美国空军计划在本世纪中叶,产出一百架远程的隐形战机,可以大幅提升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战略实力,新式的隐形的远程轰炸机,还有装设激光镭射攻击系统,主要用来对付中国和俄罗斯的舰队。

    《华盛顿邮报》有报道评论到,美军在亚太地区重新重点布局,针对中国、俄罗斯之后,将会裁撤低技术的兵种,确保高端武器系统的研发。同时通过高技术的武器,来威慑潜在对手,重点打造远程隐形轰炸机,针对包括中国、朝鲜和俄罗斯军队。

    解放军高层:从严从难练部队强化突发处置力

    解说:据大陆官方新华社一月十五号,也就是台湾大选的第二天,高调发布了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视察部队的讲话。梁光烈上将提到,要扎实推进解放军的体系作战能力建设,从难从严地摔打磨炼解放军,不断提升信息化条件下的实战能力。

根据这篇大陆官方新华社一月十五号,就是台湾大选第二天发布的梁光烈上将公开的讲话提到,解放军的部队要完成使命任务,装备要根据使命来发展,是研究信息化条件下,解放军作战的特点的规律。梁光烈上将还要求,解放军要加强日常的战备工作,认真落实战备制度,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提高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

    美情报:中国空军基地大量扩充歼10战力提升

    解说: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的前空军情报部门负责人,披露了中国大陆解放军空军最新的战斗力的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空军拥有33万人,超过两千五百架飞机,战斗机一千六百多架。另外解放军的海军航空兵有两万六千多人,飞机有六百多架,战斗机有三百多架。

    美国空军的情报还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歼-10战机,已经有了五个基地,2015年之前会新增十个基地,而最新型的解放军的歼轰-7飞豹战机,改良之后最大的载装量达到九吨,可以携带四枚鹰击-82型反舰导弹,使到中国空军成为了亚洲第一,世界第三。

    美军的情报还说,中国空军还会通过引进,还有偷师的方法,来提升歼-10战机的作战能力,包括机身、攻击能力,还有航空电子设备的能力。

    美3航母围波斯湾怕伊朗以中国战法和装备抗美

    解说:据英国BBC报道,美国海军已经在波斯湾地区部署了三艘的航母,伊朗正受到美军的卡尔文森、斯坦尼斯还有林肯号航母的三面夹击。

    情报显示,美军在伊朗周边部署了所谓三大航母战斗群,加起来的战机系列超过120架,不进行空中加油攻击半径,也可以达到一千公里,在电子战机配合下,可以轻易地撕破伊朗的防空网络。

    同时美军在波斯湾的三个航母编队,各种巡洋舰、驱逐舰、护卫舰、核潜艇加起来超过45艘,还可以携带五百枚的战斧巡航导弹。西方军事界说,美军这三个航母战斗群,打伊朗是绰绰有余。

    美军近年来在太平洋、印度洋展开的反恐演习,不怕伊朗革命卫队小型快艇群,对美军航母编队的自杀式攻击,美军最担心的,是伊朗可能会使用中国制作的所谓岸对舰的短程、中程、远程导弹,加上从中国和俄罗斯输入的,伊朗最新的多重的雷达和地对空导弹系统,实施伊朗针对美国的反介入和区域拒止的战略。美军现在对伊朗是大兵压境,不过美国最担心的,是伊朗中国和俄罗斯的军事装备,加上中式的战法来反击美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