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大量军警注入西藏 中国禁止外国人入藏
www.wforum.com | 2012-01-26 09:24: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图来源: 美国之音藏语组

                         
              BBC中文网:2011年10月17日在四川阿坝藏区军警采取戒备行动

【BBC中文网:四川冲突蔓延 当局禁外国人入藏】

自从周一以来四川藏区发生抗议冲突,军警向示威者开枪,不断有藏人死亡,加剧了在比邻西藏的紧张局势。

报道说,四川藏区发生抗议暴力事件后,西藏首府拉萨也出现紧张气氛。当地消息人士对记者说,拉萨酒店已经不接待拉萨市区以外的藏人。

香港《明报》报道说,中国当局已经停止向外国游客发放2月和3月的进入西藏许可,避免藏历新年期间出现大规模抗议事件。

四川藏区连续发生冲突事件后当局已经开始封锁消息。有网民发消息说,看到军警向西藏调遣。流亡藏人议会议员说,有迹象表明当局正向藏区增兵。

还有人说,四川成都政府部分部门已经提前结束春节放假。

藏人身亡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炉霍县和色达县星期一和星期二分别发生藏民与警察冲突事件。两日的冲突中警察均有对藏民开枪的行为,造成至少两人死亡。

有记者从四川泸定发回报道称,炉霍和色达两地均有大量军警注入,民众的活动遭到严重限制。

目前从炉霍和色达以外已经无法向两地打通电话,而据当地人称他们当地的互联网络也被当局切断。

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桑盖谴责了本周四川藏区抗议中军警枪击事件,他说有6名藏人被打死,60多人受伤。

中国官方则声称炉霍和色达的警方均是在派出所遭暴力冲击的情况下被迫开枪自卫的,并说两地均有数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

香港《明报》引用在四川的藏学专家一飞的话说,甘孜的警察局受到蓄意攻击。他说对执法机关和执法人员发动攻击在任何国家都是不能容忍的行为。

【中国军警用真枪实弹对付甘孜藏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作者 索菲

今天法国世界报和费加罗报不谋而合,都在其国际栏分别发表各自常驻北京记者就中国军警真枪实弹对付四川甘孜地区色达县示威抗议的藏人的文章,西藏又陷入近四年来最糟糕的暴力循环。世界报说,尽管镇压加大力度,四川境内的藏人并不畏惧;费加罗说,引火自焚和骚乱在藏区屡见不鲜。

中国军警在四川藏区今年初以来已三次开枪

世界报同仁佩德罗莱蒂发自北京的文章引述非政府组织和西藏流亡政府的消息指出,自从今年年初以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国军警已经在四川藏区三次向抗议的人群开枪,本月24日在色达造成五人丧生。但是中国官方通讯社只证实开枪击毙一名“带头闹事的不法分子”,并强调警方出于“被迫”向示威者开枪。

中国西南的四川甘孜地区色达县拥有几十个喇嘛寺或其他佛教机构。去年十月份当地发生过两次呼吁要求达赖喇嘛返回的示威游行。

本星期一中国农历新年大年初一这一天,甘孜地区的炉霍可能有六人因中枪弹,伤势过重丧生。总部设在伦敦的非政府组织“自由西藏”根据目前所收集到的情况只证实在炉霍有两人丧生,另有36人受伤,其中12人伤势严重。恐怕到医院会遭到拘捕,这些伤员目前都在喇嘛寺庙里。

当地暴力发生过程仍不明朗

世界报引述美国自由亚洲电台的消息说,对于龙年初一所发生的军警开枪射杀示威者的事件全部经过尚欠明朗。世界报根据总部设在香港的人权观察的成员贝克林的分析指出,现在的局势让人回想起2008年,发生的许多事端导致象征着汉人进驻的公共设施与建筑物受损,其次是藏人与国家对话的途径主要是通过警察,而警方很快便付诸不成比例的武力来解决争端,除去暴力干预,并没有留下其他的解决空间。

一年以来,在藏区发生的16起引火自焚事件使自从2008年以来藏人的仇恨情绪进一步上升,有关消息很难得到详尽准确的查证,在中国除去官方通讯社的报道外,没有其他的消息透漏,新华社把示威者总是说成是属于设在国外的分裂组织的闹事者,等等。

费加罗报同仁拉格兰日发自北京的文章强调,只用了几天时间,藏区又陷入2008年以来最为糟糕的暴力循环。文章引述了美国自由亚洲和中国通讯社对甘孜地区色达县暴力事件的报道后强调指出,该地区已经被戒严,所有入口都被禁止。在四川已有三处爆发示威游行,除去甘孜地区色达和炉霍,还有阿坝地区。

藏人自焚悲剧事件令当局尴尬

藏人以引火自焚这种悲剧方式的抵抗当局政策,北京高层尴尬不堪,四川藏区愤怒的爆发构成一个新的挑衅。西藏流亡政府发出要求国际社会进行干预以阻止发生新的流血事件的呼吁,中国当局自然指控外国分裂集团插手之目的就是要使该地区动荡不安。

华盛顿对中国四川藏区最近的局势深表不安,美国西藏事务特别协调员奥特罗呼吁中国领导人重新考虑在该地区制造紧张,对藏人文化,宗教和语言构成威胁的政策,并称这种政策适得其反。对于北京来说,最近中国武力镇压四川藏人之际,正值今年年底接替胡锦涛的中国副主席习近平访美前夕。

广泛地建立在发展过程中逐渐消除特性的北京的少数民族政策又一次遇到严峻的考验,香港人权观察组织成员贝克林认为,北京政策不能赢得人心,但北京可以用铁手腕进一步加强对藏区的控制。

今天法国各大全国性报纸头版头条主题繁多,法国左派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奥朗德推出包括60点建议的竞选纲领,法国和美国总统竞选运动,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欧洲以及法国人情绪消沉和在昂古莱姆开幕的第39届连环画艺术节占据各大报头版头条位置。
 

【英、法关注中国四川藏区流血冲突】

美国之音记者: 袁美  
  
1月23日,四川的藏人与中国警察发生冲突,造成人员伤亡。1月25日,英国和法国外交部分别就此事发表声明,表示严重关切。

据报道,法国外交部在声明中表示,如同所有欧洲联盟友邦,法国重申重视人权、宗教自由及西藏文化和传统的保存,希望中国在充分尊重西藏文化和精神认同的情况下寻求对话。英国外交大臣布朗同一天敦促中国对此事保持克制,同时公布事件发生的全部细节,努力解决藏民不满的问题。

有报道说,中国警察23、24两日分别在四川甘孜的炉霍县和色达县向抗议宗教压制的藏人开枪,造成至少2人死亡。新华社25日证实了在色达发生的冲突,但该社说是警方遭受攻击并被迫自卫,造成一名“带头闹事的不法分子”死亡,还有一人受伤,13人被拘捕。

早些时候,美国已对这些冲突事件表示严重关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呼吁中国政府与达赖喇嘛或其代表展开建设性对话,以解决中国藏人所关注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