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专家称军人发短信拜年须防泄密
www.wforum.com | 2012-01-18 22:24:37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拇指一按送祝福,鼠标一点拜新年。每年春节是信息传递的高峰期,手机短信、彩信以及网络因其具有传输图文、视频聊天、发布微博等功能,是人们表达新年祝福的重要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个别军人自编独具军营特色的祝福短信或利用网络编写电子贺卡时,保密意识不够强,注明自己的单位职务,甚至在短信或贺卡中泄露部队番号、任务性质、部队驻地、编制体制等军事秘密,在祥和的春节埋下泄密隐患。

  移动电话和国际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存在信息泄密隐患。为此,内务条令规定,严禁使用公网移动电话谈论、传递和存储涉密信息;严禁在国际互联网上发布、传播涉密信息。保密条例也严格规定,不得向家属亲友及其他无关人员泄露军事秘密。军事秘密关系国家的军事利益,是国家秘密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位军人都应当自觉遵守保密规定,严守政治纪律,确保军事秘密安全。

  作为一名军人,必须时刻绷紧信息安全这根弦。在发短信拜年时,编写独具特色的短信未尝不可,但是切不可涉及军事秘密,还要严格做到不拍摄和发布涉密视频或图片。每一名军人都应当不断强化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严守军事秘密,争当保密尖兵,做到不从自己手中发送一则涉密短信、不从自己手中传送一幅涉密图片。不仅如此,还应通过积极宣传,劝阻其他战友发送有害信息或失泄密图文,共同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