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台军雷霆2000火箭炮已具战力可反制大陆抢滩作战
www.wforum.com | 2012-01-05 20:44:0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系统

  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1月4日报道,中国台湾中山科学技术研究院研制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系统从2010年起开始批量生产,首批57套应当在2011年达到完全战备状态,主要用于反击中国大陆在台岛沿岸的抢滩登陆作战,消灭解放军登陆舰艇和部队。

  俄媒称,“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在2001年4月“汉光17”军演期间首次公开亮相,进行实弹射击演练。但是直到2010年才开始批量生产,比原定日期晚了大约5年。台湾当局最初早在2000年年中就下发订单,采购了100套“雷霆-2000”,后因火箭弹发射箱问题而被迫推迟量产。2003年初台军方声称,相关问题已经解决,试验顺利进行。2005年,台当局为量产“雷霆-2000”火箭炮系统拨款1900万美元。有报道称,首批57套“雷霆-2000”火箭炮系统应当在2011年达到完全战备状态。

  俄媒称,中国台湾“雷霆-2000”火箭炮系统使用美国M977型8X8轮式重型机动战车底盘,也可使用其他类型的底盘。整套系统采用模块化结构,能发射3种类型的火箭弹,分别是117毫米MK15、182毫米MK30和230毫米MK45,各自代号中的尾数代表最大射程。其中MK15型火箭弹射程7-15公里,长1.96米,重42千克,一套发射装置配备3组战斗模块(专用储运发射箱),每组20枚火箭弹;MK30型射程15-30公里,长3.9米,重187千克,一套发射装置配备3组战斗模块,每组9枚火箭弹;MK45型射程20-45公里,长4.021米,重305千克,只有2组战斗模块,每组6枚火箭弹。全部三种火箭弹都配有固体火箭发动机和4个飞行控制稳定仪,可携带两种类型的战斗部,其中破甲/杀伤两用子母弹主要用于打击武器装备等装甲目标,并能杀伤人员,而预制破片高爆战斗部主要用于杀伤人员等软目标。台湾中山科学技术研究院此前研制了126毫米“工蜂-3/4”和117毫米“工蜂-6”火箭炮,以及其他导弹系统,包括“雄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