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要出头?北京近期动作极其诡异!
www.wforum.com | 2012-01-05 11:47:29  中华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有要开始出头的苗头了?要有所作为了?

  “冷静观察,稳住阵脚,沉着应付,善于守拙,决不当头,韬光养晦,有所作为。”这是邓小平80末90初给中国定的基调。中国这20年也基本按这个基调走的。除了有所作为可能大家有不同意见,其他24个字,中国基本是照做了的。

  不过现在看,中国有想出头的苗头了。“打击索马里海盗范围扩大到陆上基地”,这个东西既然中国没否认,十有八九是真的提了。而这种提议,显然是某种意义上的带头。索马里米帝吃过一次憋了,八马断然不敢再把美国大兵派去。再来个黑鹰坠落,他这总统就不用干了。而中国这个时候私下向米帝提议上陆打击,味道是值得品味的。

  现在中东北非大乱,眼看估计也门也快内战了,而利比亚这边北约这边西瓜皮也没完没了。埃及开放加沙后,巴以矛盾激化是很有可能的。而“民主”后的埃及,撑过抗议的叙利亚,内部压力巨大的沙特,大力支持巴勒斯坦,用民族冲突缓解国内压力,甚至不惜爆发第五次中东战争也未必完全不可能。米帝现在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有2摊臭棋没下完,利比亚现在是半摊,一旦以色列战火再起,就是有3个半战场需要照看。

  而美国国内,一季度房价跌幅创了08年以来记录。

  超过三分之一的房子贷款余额高于房子现价。这种局面如果继续恶化,断供之类的必然增加。而米国今年洪水和龙卷风很给力,保险业估计没多久就撑不住了。米国的金融系统风险应该是正在积聚。这个时候的米帝,资源(三俗的说就是钱)只能优先用来维稳,不然真的出了2个人,那就够喝一壶的了。而至于欧洲,能挺过债务危机就不错了。西班牙现在已经开始出现步中东后尘的苗头了,而一个卡扎菲,估计够萨克气,卡梅隆这些人再忙活几个月的了。

  这种国际局势下,看来中国是打算有所作为一下了。上陆打海盗?恩,对世界各国人民都有好处吗。什么,你们都没钱,没兵?没关系,咋兔哥不差钱也不差兵。几千精锐一旦上了非洲之角,海盗问题绝对给大家大大改善。当然,海盗不能全剿,不然怎么能驻兵常态化那?打海盗名正言顺,既能锻炼海军,陆军,又能在非洲和中东打下一个坚固的钉子。

  和当地酋长们好好腐败腐败,买下一大块地,给米帝接轨,搞个常驻基地。然后帮助索马里搞点建设,对敢动中国船的海盗狠狠打击,多撒恩惠收买民心,在黑非洲让多搞搞民拥军,军爱民(军是pla)。那么非洲之角,就是未来中国经略中东和非洲的支撑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