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我军大校称日政府纵容政客登钓鱼岛阻碍中日关系
www.wforum.com | 2012-01-04 23:58:46  中国军网记者频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建跃,解放军报社北京军区分社社长,大校、高级记者

  就在我们休假过元旦节的时候,日本4名政客登上了中日争议岛屿 。据东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日上午9时30分左右,日本第十一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的巡逻船发现冲绳县石垣市议员仲间均等3人登上了钓鱼岛。约20分钟后,石垣市议员仲岭忠师也登陆了该岛。4人于11时55分左右离开钓鱼岛,他们乘坐的渔船驶向石垣港。

  冲绳县警察本部3日下午发布的消息说,2日晚10时40分左右,4人乘坐渔船从距离钓鱼岛约170公里处的石垣港出发,后来从该岛西南方向登陆。这是有意的挑衅?还是节假日怀着好奇去旅游?如果是挑衅,我们到要看看,四政客存的什么心。如果是个别右翼没数的行为,那也罢了。冲绳县警察本部没有说明,是否采取措施阻止这些人登岛。目前,冲绳县警察本部正准备以“未经许可登陆国管岛屿”为由传讯这4人。

  如是政府行为,那可要计较一下了,不过冲绳县警察本部3日发布的消息则证明,日本政府有关部门从事发开始就得到相关信息,明知登岛未经许可却听之任之,给中日关系大局再次平添噪音和障碍,给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40周年的友好纪念气氛横泼了冷水。冲绳县石垣市市长中山义隆当天接受共同社采访时强调“希望以获得政府许可的合法的形式登陆”,并称仲间均等人“通过这种形式登陆是否恰当,给人留下疑问”。中山义隆此前已向日本政府申请批准登陆钓鱼岛,以实施固定资产税评估等调查。2010年12月,石垣市议会通过了将1月14日定为所谓“尖阁诸岛开拓日”的条例。

  我国外交部(微博)发言人洪磊3日就日本右翼分子登上钓鱼岛一事表明严正立场。他指出,中国政府已就此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他说:“我愿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政府捍卫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要我说,如果日方对钓鱼岛问题处理不当,将给中日关系带来严重后果,这也是中日两国有识之士和广大民众都不愿意看到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