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日媒称中国战机数量一年减少1/4同美实力拉大
www.wforum.com | 2012-01-04 18:25:5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强-5战机

  据日本《外交官》网站1月2日“闪点博客”刊发大卫-埃克斯(David Axe)的文章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空中力量在去年一年中收缩了将近四分之一;大约3,400架战斗机减少至仅有不过2,600架。英国《飞行国际》杂志所管理的资料库及其年度更新中,含有一份对隐秘的解放军最好的评估;该评估显示,与一年前相比,解放军清单中的喷气式战斗机减少了800架。

  根据《飞行国际》上个月晚些时候发布的年度报告,这种减少反映了“改进的数据”。数据让报告撰写者可以从解放军的活跃编队中移除“包括850架老式哈尔滨H-5型与南昌Q-5型战斗机”。H-5与Q-5战斗机数据可以追溯到1960年代中期,这两种机型在解放军中退役的时间并不清楚。

  文章称,并不仅仅只有解放军在淘汰战斗机。由于财政预算的减少,而且比起技术含量较低的大量老式飞机,设计师们更青睐小批量的高科技新机型;世界上大多数主要空中力量都在呈现慢慢收缩的态势。举个例子:美国空军正在将超过400架F-15战斗机更换成仅187架更新式的F-22战斗机。中国建造了数百架H-5战斗机和超过1,500架Q-5战斗机,但建造了仅仅300架左右向J-10和J-11这样的新式战斗机。

  解放军的战机明显在以比五角大楼更快的速度收缩,拉大了两国空中力量间的沟壑,也巩固了美国军事在航空航天力量上的统治地位。美国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陆军,以及海岸警卫队加起来一共操控着13,000架载人飞行器;第二名的俄罗斯操控着3,600架。中国,处在第三的位置,掌握2,600架战机。在2011年末,大约有5,400架美军飞机严格待命。《飞行国际》杂志的报道这样写道:“没有迹象表明,(美国)这样的支配地位需要许多年才会有所削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