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马英九落选 大陆“武统”台湾时机来临
www.wforum.com | 2012-01-04 11:30: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浪网论坛文章:马英九已落选 武统台湾时机来临】

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和立法机构选举定于2012年1月14日投票

目前,马英九和蔡英文的民调在30%多的水平,马领先蔡1%~5%左右,马不能拉开蔡。而宋楚瑜的民调在5%~7%,很稳定。

但众所周知,大选的结果是跟民调有差距,但两者又有规律,结合过去的经验,马英九基本上已经落选了。

宋楚瑜:马英九已落选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昨天表示,一位名嘴说宋只要5%的票,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就已经落选,“既然那个人已经落选,赶快就把票转过来。”

宋楚瑜昨天上午到平镇市拜票,对政见会后记者会耿耿于怀,他说,那天马英九会后记者会时间已经到了,却还待在那边讲,“中选会”没有公平处理,纵容此事发生,第二天报纸也只有二位候选人政见登出来;他今天将要去抗议,如果没处理好,周五还要再去抗议。

宋楚瑜昨天也在苗栗说,政治人物对人民要有心,人民才会对政府有Fu,但现在政府对人民的态度,让他觉得可怕;有人丢假民调要陷害他们这一组候选人,但他们不怕打压,呼吁选民不要相信民调,要相信自己手中的选票。

蔡英文上台将建“台湾共和国”,大陆出兵武统时机来临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表示“台湾就是‘中华民国’”、“‘中华民国’是台湾”、“中华民国”政府不再是外来政府”,并强调台湾人可以包容、台湾人也可以原谅、台湾人要坚持的是要当家作主、自己做决定。蔡英文一番看似回归现实的谈话,是否实则仍别有居心,外界不可不察,不能只听其言而不观其行。

首先,“台湾就是‘中华民国’”、“‘中华民国’是台湾”,这一句话本身的目的就是要让台湾取代“中华民国”,将台湾与“中华民国”等同起来,企图以台湾取代“中华民国”,“台湾就是‘中华民国’”、“‘中华民国’是台湾”便是跨出“台X”的第一步。

其次,蔡英文的说法并未超越自我及民进党的政策主张,她更遵循李登辉路线与陈水扁的政策方向,在“两国论”及“一边一国论”的论述模糊地带上进行着墨,事实上,蔡英文最终的目的恐怕还是在借“中华民国”的壳上“台湾共和国”的市,蔡英文最终的期望还是希望建立“台湾共和国”,只是在现今环境,恐怕无法遂行其政治理想。

“独”派人士老早就知道,蔡英文的“台湾就是‘中华民国’”、“‘中华民国’是台湾”,并非真心诚意,而是为了选举所不得不然的选战策略,一旦胜选之后,还是要遂行以台湾之名建立属于自己的“国家”;

果然蔡英文也终究漏了馅,蔡英文日前在嘉义市造势晚会上说话又不同,她称“台湾不仅是我们的家园,不只是我们的母亲,也是一个有‘主权’意涵的地方,不只是一个地理名词”。蔡英文的意思便是指台湾是一个地理名词,更是一个主权意涵的名词。

总之,蔡英文纵使想要在两岸关系上,尝试走出新路,但太多的束缚让她始终无法走出困境,无论她的说法如何包装,都难掩她的“温和台X”路线。她的种种作为,无非是希望博取选民支持及各方势力放心,企图营造一个理性务实的美名,但从长期的观察蔡英文就不难发现,她的论述并未超脱出绿营的范围,也并未走出李扁的影子,她的“台湾就是‘中华民国’”、“‘中华民国’是台湾”这一番论述,恐怕需要是更多的观察及更具体的行动来证明,否则难保不会沦为言行不一的选举语言。

再者,我们对于蔡英文的说法,切勿太在意她的说法而忽略她的行为,恐怕仍必须听其言观其行,蔡英文抛出“台湾就是‘中华民国’”、“‘中华民国’是台湾”的说法,恐怕更多的是将“中华民国”台湾化,甚至走向“台湾共和国”化,慢慢淡化处理“中华民国”,等到台湾民众完全适应台湾等同于“中华民国”之时,便水到渠成、顺理成章地将“中华民国”偷渡成台湾,这不仅是暗地将“中华民国”边缘化,还可以博取向中间靠拢的理性美名,蔡英文何乐而不为呢?

我相信大多数大陆人心里很清楚,国民党和民进党到底是什么货色。不要以为国民党“亲中”,其实他们只是想维持现状,本质上属于“隐形台X”或“稳健台X”的集团。事实上,想购买美国军火最卖力的恰恰是国民党而不是民进党,因为大陆方面对他们的所作所为往往选择忍耐与规劝,而民进党一旦做过头就有可能遭到大陆方面毫不留情的出手打压。

换而言之,民进党搞台X在明处,国民党搞台X在暗处,二者其实是一丘之貉。

当然,没有台湾民众的支持,任何主张台X者就不可能走到政治前台,极独的台lian党没掀起大浪就是例子。这就说明,台湾目前的主流民意还是希望台X,只是因为惧怕大陆动武而暂时不支持极独罢了。

马英九执政三年了,赞成统一的人不增反减,看似反常,其实非常正常,因为他们看到台X闹得越凶,大陆让利就会越多,所谓“会闹的孩子有糖吃”就是此理。说白了,台湾人只是想从大陆人身上捞好处,至于大陆人有何感受,就根本不是他们所考虑的,自私自利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毫不讳言,大陆政府目前的对台做法是没有得到大多数大陆民众支持的。因此,一旦蔡英文击败马英九,也就意味着大陆方面仁至义尽到头了,剩下的就是顺应民意,重新收紧对台紧箍咒。

你台湾不是还想继续闹吗?那就断了给你的糖,看你折腾成啥样。可以肯定的是,折腾到死去活来的只是你台湾,绝无可能是大陆。你不是指望美国人来帮你台X吗?那就试试看!

可以预见的是,只需蔡英文执政四年,台湾在大陆面前将更加没有了讨价还价的资本,同时也让台湾人更加没有了怪大陆“打压”的理由,毕竟作孽的是你们自己,选票就是你们自作自受的做好证据。

人类历史本来就是一部血腥史。为了国家统一,同时考虑两岸的现实,大陆方面暂时可以选择好言相劝,选择用实际行动感化台湾。如果台湾人总是那么不识好歹,一旦时机成熟,我相信大陆对台动武将毫不客气!

现在需要的是一方面大陆不断增强自己的实力,一方面也愿意看到台湾不断丧失台X的本钱,同时彻底打消台湾人“会闹的孩子有糖吃”的自作聪明的念想。只有民进党蔡英文上台,才可能让大陆方面放开手脚实现这一目标。

最后,我们必须明确。“一国两制”决不是什么创举,只不过是为了国家表面的统一所作的无奈选择。我相信绝大多数大陆人都不希望搞这样的自欺欺人似的“创举”,因为那样将后患无穷,遗祸中华民族的子孙。对港澳是如此,对台湾更是如此。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没有海峡两岸的实质统一,绝对是一句空话!

【一片蕉地(何照辉)博客:马英九基本上已经落选了】

目前,马英九和蔡英文的民调在30%多的水平,马领先蔡1%~5%左右,马不能拉开蔡。而宋楚瑜的民调在5%~7%,很稳定。但众所周知,大选的结果是跟民调有差距,但两者又有规律,结合过去的经验,马英九基本上已经落选了。

民进党的民调一向被低估

我们以2008年选举的最后一次民调为例作为分析:

【远见民调】 马61.7%、谢38.3%,马英九多23.4%
【中时民调】 马49%,谢22%,马英九多27%
【联合报民调】 马52%,谢22%,马英九多30%
【TVBS民调】 马53% ,谢29%,马英九多24%
【最后的开票结果】 马英九:58.45% ,谢长廷:41.55%,马英九多16.90%

显然,谢长廷的民调是被低估的,所以不要被蔡英文输马英九几个百分点的民调现象所忽悠。另外,2008年的台湾大选的主题是“反贪腐”,并且这一主题强而有力,背负包袱的民进党和谢长廷大输是显然易见的。而2012年的大选主题集中在“执政能力”,马蔡两人不分伯仲,没有谁拉开谁,在这种状况下,结合以往的民调规律,马英九实质上已经落选了。

蔡英文的选票肯定超过42%

过去四年,很多台湾的年轻人获得投票权,俗称“首投族”。 首投族面临的情况是社会环境不好,找工作难找,就业率低,促使这些年轻人渴望改变。既然要改变,肯定会选一个新的领导人。所以在“首投族”这个部分,蔡英文拿的票绝对比马英九多很多。

另外,在中间选民方面,对比2008年,2012年民进党的在中间选票方面肯定会增加的。这是因为中间选民在过去四年没获得马所承诺的政绩,肯定有很多一部分转移到蔡英文身上的,他们也渴望改变。

同时,2008年,民进党在那么差的大背景之下,都能拿到接近42%的选票,以目前蔡英文30%多的民调,就能判断她只拿30%多的选票?不可能吧。答案是一定超过42%!42%是民进党在最差情况的基本盘。2012年,绿营的基本盘不可能有改变的(因为绿色选民是铁杆的),再加上首投族和部分中选选民的支持,超过42%完全没有压力。结合被低估的民调,蔡英文的选票大概在48%左右!

马英九胜选只能靠“宋楚瑜因素”

马英九目前民调才30%多,调整幅度最多是1~2百分点,永远没有蔡英文调整的幅度大。要达到42%谈何容易啊,更遑论48%。所以,马英九要增加选票,就要靠宋楚瑜了。宋楚瑜的民调很稳,反映出这些选票宋楚瑜拿定了,基本都是蓝营或者深蓝的票,大概在70~100万票左右。

马英九要拿宋的选票,就要看宋愿不愿意?在没发生弃保效应的情况下,马宋二人铁定都落选。要胜选,必须弃掉一个,按常理就是要弃宋。宋楚瑜显然已经认清这个情势,相信国亲的渠道已经沟通过很多遍,但关键是看宋愿不愿意做!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宋愿意弃保,一来可以转移选票到马身上,二来可以激发蓝营的气势,让原本不愿意投票的蓝色选民出来投票,进一步增加选票。宋只需要让选民将总统票投给马英九,政党票投给亲民党,那样就一举两得,皆大欢喜。

关键还是看宋楚瑜在最后十天是否有惊人举动!

【中国评论网:诡谲难测的2012台湾大选】

作者:文声 福建厦门 自由撰稿人

新年的第一天,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发表社评指出—— 

“如果马英九连任,目前的政策大体上将会延续,两岸和平红利也将持续,足以保证在全球景气萧条的状况下,台湾仍然可以维持一定的经济成长:同时,两岸之间即使进入“由易而难”的阶段,仍然会朝向正面发展,最多只是幅度和速度稍微减缓;至于台美之间,无论奥巴马是否连任,美国当局对于马英九稳健的两岸政策及可以信赖的态度,都必然乐见其成,双方关系自然不会变坏。 

相反的,要是蔡英文当选,两岸关系必然发生剧烈变化。如果蔡英文继续否认九二共识,两岸目前对话协商机制必定中断,现有各项协议也将难以为继,直航班机、来台陆客都会随之减少,ECFA后续项目也将搁置,台湾与外国洽谈中的双边自由贸易协定都将停顿,邦交国极可能减少,台湾在国际间更将处处碰壁,其严重性可想而知。事实上,纵使蔡英文当选之后改变立场,愿意承认九二共识,大陆方面也一定会“观其言察其行”,必定要经过相当时日的观察期,两岸才可能恢复正常,在此之前,两岸关系势将停滞,台湾的经济当然绝对好不起来。” 

社评最后说,“大选非但将决定马蔡的胜负,也将决定台湾的前途,更将决定我们每一个人的祸福。” 

新年第二天,台湾《联合报》更是明火执仗,说“选宋楚瑜就是选蔡英文”! 

看台湾大选,就像是看“肥皂剧”,一波未平另波再起。就连在牢笼里蹲着的“台独领导人”也要出狱奔丧了。选举只剩最后十天,所有民调不可以公开发布。沸沸扬扬的角斗场,暗潮汹涌的表演秀,除了观神情看气势,还有诡谲难辨的街谈巷议,更有难以预测的突发事变。

笔者历来不看好五花八门的台湾民调,而是相信自己的直觉与判断。因为与选举有关的林林总总的台湾民调机构,不过是台湾政治选举应运而生的产业链组成。依照立场不同政党各异适时发布有利于自己选情的数字,目的在于聚集人气和诱导选情。宋楚瑜先生曾经嗤之以鼻,怒斥过糟蹋他的假民调。

2004年陈水扁得票为646万票,2008年谢长廷只有544万票;2004年连战有643万票,2008年马英九赢得765万票。一退一进的两组数字表明,100万票的差距摆在那里。如果撇开外力因素,单拿最后选举结果来进行交叉对比,2004年,陈、连相差3万票;2008年,谢、马相差221万票。民进党执政8年,岛内乱象纷繁。这两组数字表明,一种民意流向的大趋势已经形成。

马英九夫妇昨日在写给中国国民党党员的联名信函中说:“前政府以权谋私,执政团队竞趋贪腐,形成国家之耻”。公开信还说:“4年来,前朝人马始终拒绝向人民道歉,甚且已经集结,准备班师回朝。”马英九三年多来说了那么多话,从来没有像这封信那样说得如此朴实和真切。2012年台湾大选,在岛外,是“九二共识”与“台湾共识”的对决;在岛内,则是清廉与贪腐的对决。这也是和平与动乱、廉正与贪婪的民心大对决。

尽管选举风云变幻,选情此消彼长,但民意的流向与民心的对决,终将同时反应并集中体现在杨秋兴与宋楚瑜两个人身上。100万票,宋楚瑜先生选与不选、变与不变,结果都将摆在那里。

只是,当民进党为了夺回政权而无所不用其极,当他们不断变换选举招数,善良的人们一时可能很难辨清真伪。君不见,曾经在电视上公开辱骂叫嚣“中国猪滚回去”的郭俊铭这次又将卷土重来;黄伟哲的母亲跪地呼嚎乞求“台湾国乡亲”投自己儿子一票的场景,会再一次重演吗?民进党“大寇”沈富雄12月30日与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在台湾中天的政论节目中同台,沈富雄讲,民进党的选举策略是先拿回政权再说;施明德则说,“九二共识”其实没那么可怕,它就像是基督徒吃饭前的祈祷:国民党说“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各表,阿门!共产党说“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原则,阿门!民进党说“九二共识”就是没有共识的共识,阿门! 

还有谁比民进党人更加了解民进党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