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退伍兵开饭店挂爱国标语拒公款吃喝等4类人消费
www.wforum.com | 2012-01-03 22:12: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退伍老兵李红星开办的饭馆。
  

    河南省郑州市退伍老兵李红星开办一饭馆,悬挂爱党爱国标语,并树立招牌挑客,拒绝四类人消费,此另类做法吸引不少市民好奇前往。

  1月2日,记者在位于郑州市黄河路与南阳路附近的这家饭店门口看到,大门上贴着一幅对联,上联为风雨同舟九十载,下联为,党恩福泽千万代;横批,共产党万岁。旁边墙上贴着一首《我爱我的祖国》的歌词。距离大门口不远,立着一块牌子,1平方米见方的牌子上写着:“下列人员不接待:不孝敬父母的人、包养小三的人、公款消费的人、不相信房价会降的人。”即使在秩序井然的饭店内,“我爱我的祖国”的标语也随处可见,所有这些标语和牌子都是红底黄字,非常醒目。

  “这年头,多少人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呀,谁还会管这些闲事?”、“开饭店的,不就是图赚钱吗?他掏钱,你卖饭就行了,管他是啥人哩!”、“他咋能分辨这些人都是啥样的人?炒作、噱头。”一个月前,这块牌子出现在饭店门口时,很多前去就餐的客人或路边行人,都觉得怪怪的,有不少疑问。

  说到市民的反应,饭店老板李红星笑了笑,表示理解。他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当过兵,1997年退伍,部队的生活塑造了他的品格,社会上很多不良现象他看不惯。立这个牌子也就是起个提示作用,提示市民要有良好的操守。虽然来就餐的人员复杂,谁也一眼看不透,但至少让他们看到这个牌子,心里不舒服点。

  “他对父母不好,去外面包养,拿着公款胡吃海喝,或者胡乱散布谣言,说地产早晚要崩盘等等,一般这样的人,他看到我这个牌子,心里至少‘咯噔’一下,会感觉别扭,或许会对他的行为产生一点约束力。”李红星说,这样的话,他的目的就达到了。“别人怎么样,我管不了,但至少可以亮明自己的观点。”

  当日中午,记者观察,前去饭店就餐的顾客络绎不绝,大多数客人都能理解这个事,说老板正直,就餐气氛好,也有一部分客人议论,老板是故意炒作,想出名,揽生意。

  “不管时代如何发展,做人、做生意都得实实在在,不能唯利是图。”李红星说,这是自己的经营理念,希望借助饭店这个方寸之地,给顾客传递一种积极的、健康的生活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