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国媒体称中国太空五年计划加剧对美国挑战
www.wforum.com | 2012-01-03 20:43:23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1年12月2日,载有北斗导航卫星的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在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当日5时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第十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

  美国国内选举、中国太空计划,成为12月30日美国主流媒体头版关注的重点内容。

  美国国内政治:总统大选与社保基金

  美国大选选情日趋激烈,共和党党内候选人资格竞争于近日在爱奥华州打响。今天美国主要报纸纷纷关注大选最新进展。《纽约时报》以《选民在考验候选人方式上误入歧途》为题,表明投票者往往关注总统候选人的性格与资历胜过关注其政绩和政策,候选人们也纷纷投其所好,例如共和党参选人罗慕尼一直打太太牌,推出以其夫人为主角的系列商业广告,巴克曼则绝不忘记在采访中提到自己曾收养多名子女,等等。然而,选民们往往忽略了共和党各位总统候选人之间在具体政策上的巨大差异,而将候选人性格作为衡量其执政能力的主要标杆。《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和《洛杉矶时报》则均大幅报道爱奥华州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资格竞选。据最新民调显示,麻省州长罗姆尼又重登榜首,而众议院保罗的成绩位居第二,但其增长潜力不容忽视。《华盛顿邮报》以《保罗不容忽视》为题,称保罗是两位老兵参选人之一,反对对外军事干涉,反对占领华尔街抗议示威活动,是老资格的茶党成员,并宣称要裁汰冗员、缩减政府规模,保罗虽然民调暂时落后,但其支持者主要为保守派,而保守派的支持历来是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大位的最关键因素。《洛杉矶时报》则大幅报道出人意料地位居第三的前参议员桑托罗姆,桑托罗姆称此次基层会议将转而有利于他,因此在踽踽独行之后,终于得到媒体和选民的认可。总而言之,本次爱奥华竞选群雄并起、三足鼎立,而最终谁能拔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头筹,拭目以待。

  除了热烈地选情报道之外,在美国国内政治层面,《华盛顿邮报》以《对未来社会保障的新担忧》为题,称国会与政府通过拓展薪金减税额度对社会保障基金的资助方式进行重大调整。政府从其主要财源注入数百亿美元到社保信贷基金以弥补减税带来的损失。这种刺激经济增长的方式引起专家的忧虑:社会保障基金将不再受到政府保护,而是同其他政府项目一样脆弱不堪。

  美国对外关系:埃及当局袭击美人权组织

  在美国对外关系方面,各大报纸纷纷报道昨日(周四)发生的埃及军政府袭击美驻埃人权组织。《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称此举足以表示军政府试图排除美国对后革命时代埃及政局过渡的干扰。奥巴马政府要求埃及当局即刻作出解释。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称,美国对埃及警方的行动“深感担忧”,并称这与美埃两国之间的永续合作精神不符。虽然埃及军政府对外界批评较少容忍,但讽刺的是,它确是埃及境内获得美国援助最多的机构。而埃及军政府此举将促使美国重新考量与埃及军政府之间的关系,是的后穆巴拉克时代的埃及政治转型充满变数。

  国际要闻:中国新航天计划与拉美生育率下降

  在国际新闻方面,《纽约时报》今日以《中国太空计划加剧对美挑战》为题,称中国空间开发五年计划将使中美之间在空间开发上的距离缩小。

  在新的空间开发计划中,更新换代的全球定位系统将使军用和民用双双获益,载人航天计划也在稳步有序进行,相比之下,美国国家航天局的空间开发计划随总统轮换而更迭,例如,小布什总统指示国家航天局于2020年之前完成重返月球计划,奥巴马总统上台后则取消此一项目,并改为要求宇航员登陆小行星。

  因此,虽然中美之间在空间开发上仍差距不小,但中国持续的经济增长、稳定的空间政策和高效率的执行计划让美国回想起冷战时代两大超级大国之间的星球大战。

  《华盛顿邮报》则重点关注拉美地区的生育率降低和家庭规模缩减问题。报道称1960年全拉美每户家庭平均拥有六个子女,而2010年则锐减为2.3个。两性平权是导致生育率降低的重要原因,民主化之后地位提高的妇女们寻求多样的节育手段,并追求新的生活方式,一家纽约智库的数据显示59%的巴西妇女认为她们自己“上进心强”,而80%的拥有大学学历的女性则追求高阶职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