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南海近期准备开打!海军原副司令放了狠话
www.wforum.com | 2012-01-03 17:48:24  中华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非常罕见地,各大网站将我军海军原副司令张序三中将关于南海争端“南海准备打”的看法,即“主张调整周边外交:领土争端要积极谈、准备打”,实在是好!看 到这海军高官的主张,一直觉得我国在南海领土争端始终软弱、太自我“克制”的国人,这一回总算感受到了一点大国的军威。这实在是值得中国人兴奋高兴的一件 事。
 
  海军原副司令张序三中将对我国与他国领土争端的看法,即“主张调整周边外交:领土争端要积极谈、准备打”的主张,是代表军方的表态么?是标志着我军海军要 跳出“口头表示有实力扞卫海疆,实质眼看他国侵占主权(实际没有发挥作用)” 的状况?海军原副司令张序三中将的看法,是奉命出面通过媒体警告那些“南沙 集团”国家么?“南海准备打”表态代表中国立场强硬么?
 
  相信不仅大兵会有这样的想法,其他的人恐怕也要产生类似的猜想。

  海军高官副司令员张序三中将“南海准备打”的表态,的确就是表明了中国在南海将要行动的强硬立场。
 
  准确地表述,张中将的阐述,是两分法的,是以积极谈为基础的,是在积极谈为基础上的准备打,但联系中国的一贯抗议,一贯的“搁置争议”,现在的确是体现出 “后兵”的味道了,至少大兵是闻到火药味道了。为了表述的方便,大兵将张中将的阐述片面地缩简为“南海准备打”,即使片面化了一点,但也许更能表达中国的 立场、更能表达中国海军的强硬态度。
 
  一、海军高官副司令员张序三中将“南海准备打”的表态时机很微妙。前不久,外国媒体也注意到了中国对南海在逐渐强硬,猜测可能会在南海采取行动。然而,突 然发生的新疆“7.5事件”给南海问题的解决,客观上直到了分神的效果。目前,在新疆初步稳定、国庆节大阅兵取得极大成功之后,国人的注意力又聚焦到了南 海的危机上来,南海需要新办法新手段,我海军应该有所作为,南海应该列入高层的解决范畴之首。所以,这时候海军高官副司令员张序三中将“南海准备打”的表 态,不能说不微妙,怎能不让人解读?大兵认为张序三中将“南海准备打”的表态,与20天前温总理朝鲜祭奠志愿军烈士的意味联系起来思考,是在目前的时间点 上引人注目的代表了中央军委的态度。

  二、张中将的身分层级高而显眼。以大兵分析,军中人物,属于不能随便对外或对媒体就我国我军的大事说事的,这有着专门的纪律约束,不要说高 官,就是起码的基层官兵,都知道这纪律不能触碰,否则将受到惩处,不会有好果子吃。可是,这一次,海军高官高到中将副司令员的层级,发表“主张调整周边外 交:领土争端要积极谈、准备打”的看法,而且为媒体和各大网站重点“顶”,其意味就肯定不简单了。
 
  三、张序三中将曾亲自指挥1988年南沙赤瓜礁保卫战的背景显强。海军“南海准备打”的新主张新手段,由张序三出面阐述,其对南海侵占我领土主权的小国具 有巨大威慑作用。在第三届中国智库论坛上,曾率海军首航南沙群岛及西太平洋、亲自指挥南沙赤瓜礁保卫战的海军原副司令员张序三中将提出“南海准备打”主 张,是为周边安全形势新特点和新情况下,中国姿态的相应调整。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