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军艺校花”大胆出位爆红网络 不是军人曾是代培生
www.wforum.com | 2012-01-02 10:10:39  中国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上“军艺校花”图片高达34.2万多张

   中国军网北京12月31日电 中国军网记者报道:一段时间来,多组冠以“军艺校花”名义的大胆出位写真照片及相关视频爆红网络,引发网友热议,造成对军人、军队形象的损害。军艺(解放军艺术学院的简称)对此回应:所谓“军艺校花”不是军人,其以“军艺校花”名义进行的个人包装、炒作,应立即停止并纠正,消除影响,以正视听。

    记者搜索发现,网上“军艺校花”的相关信息达1450万余个。在各大网络论坛、QQ群及许多博客中,除贴有这位异常大胆出位的“军艺校花”的各种姿态、各类装束、多种造型的靓照、写真外,还有几张非常惹眼的“‘军装’照”,这些照片、视频中的“军服”或着“军服”影像,有的是老式(已停配发、穿着)的军校学员装;有的是新式军校学员或军官服装,但标志佩戴明显错误或不符,许多网站在转载这些照片时,大都以“香艳抢镜”“喷血性感”“大尺度写真”“中国第一美胸”“泳装爆乳”“全裸拍摄”等热辣、刺激的语句冠以标题。在各大论坛的留言中,除一些表示惊叹、艳羡的语句外,大都“很黄、很暴力”。

    “‘军装’照”、“‘写真’照”及相关视频一同发布、爆传网络,让不少网友认为被拍摄者应为“军人”,“军艺校花”的称谓与冠名在一定程度上又引导、加重了网友对“军艺校花”的“军人身份”认同,由此,在网络论坛、QQ群、博客上留言跟帖“很黄、很暴力”的语言,在其客观上均严重损害了军人和军队形象。

    近日,记者到军艺采访,受访师生对“军艺校花”现象均表示难以接受,对由此所引发的对军人和军队形象的严重损害表示强烈的不满和愤慨。吁请当事人与相关者立即停止并纠正冠以“军艺校花”之名进行的个人包装与炒作,以正视听,消除影响。

    军艺训练部张婷婷部长告诉记者,这个所谓“军艺校花”曾为军艺代培生,没有军人身份。并特别强调,军艺从没有进行过所谓“军艺校花”的相关活动,个别演艺人员以所谓“军艺校花”之名进行个人包装、炒作,是对军艺形象的损毁,也是对军人和军队形象的损害。张部长谈到,军艺作为军队培养艺术人才的唯一艺术院校,对入校学生有着极高的要求,所培养的演艺人才不仅要具备良好的艺术专业素质,还要具备独具魅力的军人气质。所谓“军艺校花”游走于军人与艺人的“模糊地带”,既误导受众,又欺骗受众。新闻媒体不应为其包装、炒作推波助澜,广大受众应自觉抵制低俗、恶俗、媚俗之风,崇尚科学文明、健康向上、遵德尚美文化。

    根据该“军艺校花”所着军官服装和军兵种符号佩饰照片,记者又采访了相关部队的有关部门,结果显示该“军艺校花”没有被特招或安排退出现役的记录。

    军队形象不容玷污

    中国军网评论员

    身为非军人,穿着军服、佩戴非正确的军兵种符号,自封“军艺校花”拍摄、发布大胆出位的“写真”和视频。这种不顾社会影响、带有明显商业和个人功利目的的包装、炒作行为,极大地损害了军人与军队的形象。

    军服是军人区别于社会其他群体的重要标志,是国威军威的重要象征;“军艺”是军队编制序列中的正规院校,是军队整体的重要构成。“军服照”与“军艺校花”的双重“军人身份”,成为误导、欺骗受众,混淆视听的特殊“载体”。

    在网络传播语境与自媒体超快发展背景下,信息的超复制扩展、超距离传播、超范围覆盖及超限度影响成为可能。网友对“军艺校花”“很黄、很暴力”之类的负面评论,很容易成为损毁军人形象的特殊“舆情”,被无限放大。

    受众心里有杆秤。若问军人、军队是啥形象,人们心目中必然会闪现出雷锋、杨利伟、李中华、何祥美、吴孟超等英雄模范以及三江抗洪、汶川抗震救灾、2008北京奥运安保等军队典型群体。军人与军队形象既是具体的也是抽象的。军人形象既代表着军人个体形象,也往往影响甚至代表着军队整体形象。对军人个体形象的损毁,往往会造成对军队整体形象的损害。所谓“军艺校花”以军人形象进行包装、炒作,在对军人形象造成损害的同时必然损害军队形象。

    人民军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柱石,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军人形象不容戏谑,军队形象不容玷污。维护军人与军队形象,不仅仅是军人与军队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对每个社会成员的基本道德要求。任何人都不应该给军人脸上抹黑,给军队形象泼污。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陆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