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分析称中国所掌握航母技术远超外界想像
www.wforum.com | 2011-12-31 20:40:3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平台第三次海试归来

  【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30日报道】题:中国航母完成第三次海试

  中国第一艘航母平台(“瓦良格”号)完成为期9天的第三次海试,于昨天上午返回辽宁大连港。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28日表示,中国航母平台前期开展的海上试验均已达到预期效果,目前正按计划在海上开展后续科研试验。

  从11月下旬到昨天,“瓦良格”号在一个多月内连续进行了第二次和第三次海试,引发外界和中国军事迷的广泛关注。有香港媒体报道说,“瓦良格”号海试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完成了中国舰载机在航母上的起飞和降落试验。目前这艘航母已不存在任何工程和技术问题,正式服役的条件已完全具备,具体时间则取决于中国领导人的政治考量,预计明年初中国便可圆此百年之梦。

  不过杨宇军前天在回应“瓦良格”海试的有关问题时说,航母平台的科研试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根据工作需要,航母平台今后还将继续出海开展相关试验和训练。

  杨宇军还指有关俄罗斯拒绝向中国出售航母阻拦索的报道“是毫无根据的”。他说,中国航母平台主要系统装备,包括阻拦索在内,都是自主研发和改装的。

  北京军情分析人士指出,杨宇军证实“瓦良格”号使用国产阻拦索装置,表明中国对航母技术的掌握远比外界了解的要多。阻拦索是保证战机在航母上平稳降落的重要装置。此前外界认为,阻拦索装置是中国迟迟没有自主建造航母的重要技术难题之一。

  有军事迷昨天贴出了“瓦良格”号阻拦索装置的照片。从照片上看,“瓦良格”号甲板上有两排清晰的弧形阻拦索基座,其中一排被顶起来,另外一排没有被顶起来,显示“瓦良格”号确实已经安装了阻拦索装置。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29日报道】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完成第三次为期9天的海上试航任务。

  根据辽宁海事局之前的航行警告,航母在本月21日再次出海试航,今天中午完成试航,返回辽宁大连港停靠。

  据中国媒体报道,航母这次入港航行路线与前两次有所区别,这次航母在锚地一侧呈弧线入港,期间需要经过两次转向调整,增加了入港的难度。在5艘拖船协助下,航母顺利完成入港。

  【香港《星岛日报》12月30日报道】题:“瓦良格” 第三次海试返航

  中国第一艘航母平台“瓦良格”号昨日结束第三次海试,返回辽宁大连港。中国军方表示,航母出海开展相关试验和训练今后将成为常态。

  昨日中午l2时半,“瓦良格”号完成第三次持续9天的海试任务,返回大连港泊位。军事迷留意到,海试归来的航母指挥塔最高处有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飘扬。但第二次海试中引人眼球的航载加油车没有再次出现。

  【香港《新报》12月30日报道】题:中国航母完成第三次海试

  中国航空母舰昨天完成为期9天的第三次海试任务,在中午12时30分左右回到辽宁省大连港。中国军方表示,航母出海试验和训练,今后可能成为常态。

  辽宁海事局此前发布的航行警告显示,大连东南部的黄海北部海域,从12月21日8时至12月29日 10时,有船只进行航海试验,命各航船禁止驶入。在29 日中午11点10分左右,中国航母出现在大连港锚地海域,进一步证实了航母曾进行海试。

  28日早上,在5艘拖船协助下,航母顺利完成入港。中午12时24分,码头上礼炮齐鸣,持续5分钟。礼炮停止后,航母鸣笛3声,12时55分左右航母完成停泊。海试归来的航母指挥塔最高处有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飘扬,甲板上的工作人员没有像第二次海试归来时在甲板上列队,他们分散在甲板各处忙碌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