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媒体称中国航母平台将于近日第三次出海试验
www.wforum.com | 2011-12-19 19:23:06  法制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微博网友上传的中国航母平台第二次出海试航照片。
  

    我国首艘航母结束第二次海试返航。今天上午,大连当地的军事爱好者告诉记者,与第一次返航后不同,返航后的航母一直停泊在码头。

  第一次海试归来,“瓦良格”被拖入船坞继续改装。而此次,航母一直停靠在码头,甲板上除了2个集装箱之外什么都没有。但这位军事爱好者观察到几点异常现象,“能看到淡淡的烟冒出来,这表示发动机没有关闭,还在低温运行。此外,救生筏也没有拆下来  武器系统也没有包裹起来。”

  记者了解到,航母很快将再度出海进行相关科学试验。而这标志着航母海试已呈常态化,随时都可以根据项目进程出海开展试验工作。

  今年8月10日,中国航母平台顺利完成首次出海试验后,按计划返回船厂继续实施改装和测试。11月29日再次出海,开展相关科研试验。

  航母海试项目繁多,除了船体动力、指挥系统、水密舱密封性、雷达导航、通讯系统等性能测试,最重要的一项是舰载机的训练。

  在航母上,舰载机训练大致分为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适应海洋性环境,第二是低空通场,熟悉下降环境;第三个步骤是快速着落然后迅速拉起的训练,轮子和甲板有了实质性接触,第四步在拦阻索等相关配套设备完好情况下,进行着舰试验。

  记者了解到,在第二次海试中已经完成低空通场试验,在此基础上综合各方面分析,将开展第三步试验。

  ●相关新闻

  2011兵器排行榜 “瓦良格”居首

  在国防部官方网站刊登的一篇文章里,中国航母“瓦良格”位居2011年度兵器排行榜首位。

  这篇文章转摘自《解放军报》,该报从今天开始推出“2011年度兵器回眸”系列策划。

  在今天的海军篇中,中国首艘航母平台,已经进行了二次海试的“瓦良格”位居首位。该排行榜所设置的星光指数和聚焦指数中,“瓦良格”都为五颗星。

  作为中央军委的机关报,《解放军报》如此评价,充分说明“瓦良格”号航母在海军武器装备建设方面的重要性。

  上榜理由为:作为中国海军建设中重要的一步,改建“瓦良格”号充分体现了我国国防科技发展水平,无疑将对我军的现代化建设起到重要的牵引和带动作用。无论各方如何热议或评价,中国发展航母是为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与世界和平的能力。

  位居海军兵器排行榜第二位的是俄罗斯的“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在聚焦指数上低于“瓦良格”。文/记者 郭媛丹

  No.1:中国航母“瓦良格”

  No.2:俄罗斯“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

  No.3:法国“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

  No.4:俄罗斯“北风之神”核潜艇

  No.5:美国无人系列舰机

  No.6:俄罗斯新米格-29K舰载机

  No.7:越南“基洛”级潜艇

  No.8:中国“和平方舟”医疗船

  2011年度海军兵器排行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