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外交部否认将在塞舌尔建立军事基地
www.wforum.com | 2011-12-13 19:27: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塞舌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根据护航行动和其他远航任务需要,中方会考虑在塞舌尔等国家的合适港口进行补给或休整。这种做法是透明的,没有必要担心。中方没有在海外设军事基地的做法。

  记者会上,有记者表示,“中国国防部近日称,将使用塞舌尔的一个港口作为打击海盗行动的中转港,印度媒体称中方将在塞部署人员。”

  对此,刘为民表示,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2月初对塞舌尔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塞方感谢中国在维护印度洋海域航行安全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对塞的支持和帮助,并邀请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执行任务期间到塞进行补给和休整。

  刘为民指出,舰艇编队执行远航任务期间在沿岸国港口就近补给是世界各国海军的通行做法。根据护航行动和其他远航任务需要,中方会考虑在塞舌尔等国家的合适港口进行补给或休整。这种做法是透明的,没有必要担心。

  此外,有记者提问称,“中方是否在与塞舌尔商议在塞部署中方人员和飞机?”

  对此,刘为民表示,“我没有听说你提到的情况。中方没有在海外设军事基地的做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