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最新型海监船首航赴东海春晓油气田巡逻
www.wforum.com | 2011-12-13 18:21:45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监50号是中国目前吨位最大最先进的海监船。

  据新华社电 中国海监综合能力最强、吨位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新旗舰船——“中国海监50”号13日从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上海码头启程首航,正式履行海洋巡航维权执法的神圣职责。

  据中国海监东海总队总队长刘振东介绍,“中国海监50”号首次巡航维权执法将抵达中国200海里专属经济区范围内的日向礁、苏岩礁附近海域、中日共同开发区海域以及中国春晓、平湖油气田周边海域,并将执行海空联合巡航维权执法。

  “中国海监50”号是一艘集巡航执法与海洋调查为一体的3000吨级海监船,是中国目前综合能力最强、设备设施最先进的多功能大型中远程海洋监察船,为中国海监旗舰船“中国海监83”号的姊妹船。

  “中国海监50”号型长98米、型宽15.2米、型深7.8米,排水量3980吨,采用当今世界先进电力全回转推进系统,续航力大于8000海里,航速18节,自持力60天。船上配有先进的可控被动式减摇水舱系统,抗风力大于12级;具有船载Z9A型直升机、卫星动力控位、卫星通讯导航等功能,还配备有先进的海洋巡航、调查、取证设备。

  中国海监是国家海洋局领导下的中国海上综合执法队伍,自2006年7月起,在中国北起鸭绿江口、南至曾母暗沙的全部管辖海域及上空,开展定期巡航维权执法活动,有效维护了国家海洋权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