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云南省军区290名入伍女兵半数是军迷
www.wforum.com | 2011-12-12 20:16:29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和玲(左一)与同学上中国军网。

  来自新疆喀什的热比汗·萨吾提,学军史、上军网、看军报是日常习惯,堪称军迷。被兵役机关批准今冬入伍前,她正就读于西南林业大学。

  云南省军区司令部动员处处长周文春介绍说,省军区坚持高标准做好女兵征集工作,在全省290名被批准入伍的女兵中,像热比汗·萨吾提这样的军迷占半数以上。

  已确定应征入伍的和玲痴迷军事的程度,出乎记者意料。别看她眉清目秀,谈起军事来却豪气十足,从伊拉克战争到叙利亚局势,从我国航母出海试航到新型战机试飞,都讲得头头是道。和玲的家乡云南丽江是红军长征经过之地,聆听着红军故事长大的她,从懂事起就梦想当一名女兵,上学后成了一名铁杆军迷。高考填报志愿时,她毅然报考军校,可惜失之交臂。今冬征兵开始后,和玲第一时间报名应征。

  在这群女军迷中,陈安妹来自云南盈江,痴迷军事的时间最短。今年3月10日盈江发生地震,她亲眼目睹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的出色表现,一直在思考:当灾难来临时,为什么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兵哥哥能不顾个人安危营救群众?从疑问和景仰开始,陈安妹对军人和军事越来越关注,慢慢成了一名军迷。同学们说安妹:不看韩剧看战争剧,不追明星追英雄,不爱帅哥爱许三多。

  即将入伍的女军迷中,少数民族姑娘占相当比例。藏族姑娘鲁茸永宗家在云南迪庆,朋友说她3天不吃饭可以,1天不逛军事论坛就心里发痒,她收集的军事资料已经有几大本。鲁茸永宗说,“金珠玛米”是藏族乡亲最敬重的人,如今自己即将成为一名“金珠玛米”,心里感到非常荣耀和自豪。

  (本报昆明12月10日电)

  权威点评

  成都军区司令部动员部部长 洪晓荣

  把优长变成优势

  爱好军事,对于矢志从军的适龄青年来说是一种优长。军迷对军人和军事一往情深,涉及军事能全神贯注,为了爱好能心无旁骛。入伍新兵中军迷多,体现了国防意识的强化和国防教育的成果,是好事。

  当然,任何爱好都要把握分寸。各级兵役机关在役前教育中务必搞好引导,提醒入伍青年,从服役那一天起,就要努力把个人优长变成部队需要的优势,妥善处理岗位与爱好的关系。只有让个人爱好服从岗位需要,融入部队战备、训练和工作,才是令人称道的军迷。(向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