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我军少将称中国现在发展航母已经水到渠成
www.wforum.com | 2011-11-11 18:42:47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我国正在改装的瓦良格号航母平台。
  

    著名军事专家彭光谦少将和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杰大校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说,航母是海上方向龙头和核心,中国现在发展航母已经水到渠成。

  彭光谦和李杰在人民网强国论坛做访谈节目时说,与西方大国相比,我国发展航母的步伐比较落后,是与建国初期的国内环境和战略重心有关系的。

  建国后,我国长期处于外部敌对势力包围、封锁之中,主要实行积极防御,诱敌深入的军事战略方针,重在维护本土安全,航母建设战略需求并不迫切,军事工业基础相当薄弱,还不具备建造航母的财力、物力和技术水平。

  进入新世纪以来,我综合国力明显增长,经济实力大幅度提高,科技水平不断增进,逐渐具备了建造航母的条件;与此同时,我国与外界的联系日益密切,海洋利益的维护日益提上议事日程,考虑和发展自己的航母水到渠成。

  专家认为,航母是我国海上方向的龙头和核心,借助航母可以实现海上方向各种力量的综合化、体系化。一旦有了一定数量的航母编队及其他海空力量的组合,就能有效地完善防御和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