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航工业称不排除军品上市可能 国外已有经验
www.wforum.com | 2011-11-07 18:44:14  天府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心数字

  重组3年来,中航工业资产总额由3100亿元增加到5200亿元,营收由1511亿元增长到2099亿元;

  海外收购了7家企业,总投资近70亿元,销售收入200多亿元,每年利润在13亿元-14亿元;

  目前中航工业旗下共拥有25家上市公司,资产证券化率由此前的15%上升到52%。

  三年前,中国航空工业体制进行了一次重大的改革重组,在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第二集团公司的基础上,整合成立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昨日,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成立三周年的新闻发布会上,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献东对外宣布,目前集团已经完成了航空电子、发动机、动力控制系统板块的整合、上市工作,同时集团计划将主营业务资产实现整体上市,目前方案仍在推进中,未来将首选A股市场。

  整体上市将首选A股

  2008年6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第二集团公司重组整合而成。重组3年来,集团资产总额由3100亿元增加到5200亿元,营收也由1511亿元增长到2099亿元。目前中航工业旗下共拥有25家上市公司,资产证券化率由此前的15%上升到52%。在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中航工业高层以及全国各地的成员单位聚集在一起,畅谈公司发展的计划以及中国航空业的发展前景。“3年前,公司成立之时就明确提出公司将用3-5年实行整体上市。”中行工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献东表示,3年来集团一直在推进公司的整体上市,如果能将其他的业务顺利实现整合,那么这一目标是有望实现的。按照国资委的要求,央企应实现总部的整体上市,目前相关方案还在研究之中。目前,集团已经实现了航空电子、发动机、动力控制系统板块的上市,后续还将对其他板块业务进行整合,但具体的板块则不方便对外透露。由于中航工业属于军工企业,监管部门比较多,所以公司整体上市会比其他央企整体上市时间长一些。吴献东表示,未来整体上市将首选A股。

  不排除军品资产上市可能

  关于集团军品资产是否也会实现证券化,吴献东表示,由于国外已经有军品上市的成熟经验,而随着中国市场化的深入以及军民用品融合的趋势,不排除军品上市的可能。

  2009年12月,中航工业集团收购了奥地利FACC公司91.25%的股权,这是其首次海外并购。在今年,公司收购了美国西锐飞机工业公司100%的股权以及美国大陆航空发动机公司。据吴献东介绍说,成立3年以来,中航工业集团海外收购了7家企业,总投资近70亿元,销售收入200多亿元,每年利润在13亿元-14亿元。整体来看,公司的海外并购成果不错,海外发展战略对公司同样也很重要,未来中航工业的海外并购仍将围绕产业链进行。

  由于国外已经有军品上市的成熟经验,而随着中国市场化的深入以及军民用品融合的趋势,不排除军品上市的可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