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国媒体猜测中国探月可能隐含太空战略意图
www.wforum.com | 2011-10-26 20:14:2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国产月球表面探测器模型

  环球网(微博)实习记者郭文静报道,今年8月,我国第二颗月球探测卫星“嫦娥二号”受控精确进入拉格朗日L2点的环绕轨道,此举标志着“嫦娥二号”成功完成各项拓展实验。而有美国媒体猜测称,“嫦娥二号”的新任务或将成为中国在太空领域拓展力量的标志,报道还援引美国专家的话称,中国的探月工程不仅用于科研,还可能蕴含“战略意图”。

  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网站10月26日报道称,“嫦娥二号”经过77天的飞行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从月球轨道出发,受控准确进入距离地球约150万公里远的、太阳与地球引力平衡点——拉格朗日L2点的环绕轨道。此举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继欧空局和美国之后第三个造访L2点的国家和组织。

  报道援引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天文学家丹•莱斯特的话说:“对于‘嫦娥二号’来说,进入拉格朗日L2点的环绕轨道并没有花费太多能量,而你一旦进入了,到达其他的拉格朗日点也将不会太花能量。因此,这对于中国提升该领域的能力十分有意义。”

  莱斯特还说,如果你想在月球和地球附近进行巧妙的军事演习,那么这种实验将会带来极大的便利。他说:“这个情节听起来十分有趣,但实践这个决定一点都不惊奇……这是一次很好的实验。”

  美国传统基金会中国问题专家程迪恩将中国“嫦娥二号”的月球探测任务看作国家自豪、科学探测、政治动因的混合体,即在第一世界国家的水平范围内行事。他说:“太空拥有明显的高科技光环,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机会。”

  报道还说,关于拉格朗日点在何种程度上也能用于“加强中国的太空军事行动”,程迪恩解释说,从拉格朗日点的战略军事用途来看,“关于L点的用途有一些有趣的想法。它可以用于在轨备用卫星的停靠点,也可用来抵抗外层轨道发射的反卫星空间武器,比如用于抵抗地球同步卫星。如果你认为可能发生冲突,并且想在冲突何时发生这件事情上掌握主动权,那么你可能想预先在更远一点的地方布置系统,远到他们不能检测到你,而且它们也很难被替代。”程迪恩强调说,“然而,这只是推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