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方反驳所谓中国军事力量进入非洲大陆说法
www.wforum.com | 2011-10-26 19:45:14  国防部网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问:目前,有关媒体报道说中国在非洲日益扩大的活动和中国所奉行的不对外干预的政策是相违背的,并且将导致中国军事力量直接进入非洲大陆。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杨宇军:刚才提到的这种言论罔顾事实,妄加猜测,是别有用心的。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不干涉别国内政,高度重视与包括非洲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中国军队与非洲国家军队开展的交流与合作,完全符合《联合国宪章》和有关国际法。多年来,中国军队积极参与非洲安全事务。比如,参加了联合国在非洲的15项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官兵1.5万余人;派遣海军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截至10月25日,共为4228艘船舶提供了护航;向非洲国家提供扫雷技术培训和大量扫雷器材,帮助消除战争遗患;当非洲国家遭受重大自然灾害时,中国军队协助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向受灾国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派遣医疗队、医院船赴非洲,为非洲人民送医送药,等等。中国军队为非洲的和平和安全所做出的贡献,是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的。有关媒体的报道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