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北京军区信息化装甲团绰号野狼长期演蓝军角色
www.wforum.com | 2011-10-23 19:18:04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军区某装甲团训练现场。李东现摄

  ■编写首部《信息化装甲团指挥信息系统训练与考核大纲》

  ■为改进装甲机械化部队指挥信息系统提出2000余条建议

  ■为全军培养输送信息化装备指挥员和技术骨干200余人

  本报讯 张志宇、记者费士廷报道:“谁打败‘野狼’部队,谁就跑在了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的前面!”北京军区领导布置年度实兵对抗演习任务时的一句话,令各路劲旅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野狼”是谁?它是北京军区某装甲团,曾因在演习中实施“野狼行动”而得名。从2001年担负信息化试验试训任务至今,这个团数10次扮演“蓝军”,参加实兵对抗演习20余场,罕有败绩。

  深秋时节,记者在塞外某合同训练基地采访时,恰逢这个团正与战区内3个旅、1个师逐个过招。演兵场上,不论对手是摩步旅、机步旅,还是机步师,这个团面对“强敌”,充分利用一体化信息网络聚指成拳,把一支信息化装甲部队“小部队感知大战场、小单元参与大协同、小行动达成大目的”的优势演绎得淋漓尽致,令对手防不胜防。来自总部的专家观战评价:“我军一支新型装甲劲旅锋芒初露。”

  今日扬威大漠,缘于10载艰难探索。担负信息化试验训练期间,这个团先后与10余家军内外科研院所建立合作机制,驾驭新型装备每年鏖兵大漠,与不同类型对手进行实兵对抗演习。这支部队不仅实现了从机械化向信息化的转型发展,还对完善改进新型指挥系统提出2000余条建议,为我军装甲机械化部队指挥信息系统的定型完善立了大功。

  今日对抗强手,缘于勇于攻克难关。试训期间,该团对信息化装备作战运用、作战效能评估、复杂电磁环境条件构设等重难点问题集中攻关,不仅总结出一大批陆军转型建设理论成果,还完成了总部赋予的探索信息化装甲团作战运用和基本战法等重大课题任务。如今,他们探索编写的《信息化装甲团指挥信息系统训练与考核大纲》,已正式在全军颁布施行。

  今日称雄沙场,缘于人才方阵与转型建设同步崛起。10年间,该团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步伐铿锵,培养出一批精通信息化装备、具有信息化作战素养的骨干人才,为全军培养输送信息化装备指挥员和技术骨干200余人,被誉为培养信息化人才的“种子基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