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印称中国两大军区80套导弹可打击印度中东部
www.wforum.com | 2011-10-21 21:33:2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二炮东风-21和东风-15导弹发射训练

  据印度《经济时报》10月19日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警告称,印度要提防中国“狂热”的军事现代化;要着重观察中国军事能力与意图。

  文章称,中国最新发布的国防白皮书(也是自1998年来发布的第七份)定位在赢得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中国海军的头等目标是发展“蓝水海军”,保护中国的能源和贸易航线:中国是世界最大贸易国,每年的海运贸易达到1.2万亿美元。中国在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战略就是建造一些港口等基础设施,这被称为“珍珠链”战略。未来十年,中国将建造多艘航母,组建多个航母战斗群。

  印媒文章称,海军还致力于在南海及其各岛屿确保中国的主权,在有事的情况下能够使用先进的海空武器与敌人进行对抗。此外,它还准备恢复在东亚的雄风,把美国从该地区驱逐出去。同时,在南亚和东亚把印度边缘化。中国空军的现代化始于1984年,目前拥有30个师和2000多架战机。它还在研发歼-20,这是一种四代加战机。如果研发完成,可能会类似于印俄联合研发的五代机。另外,中国还正在研发隐形轰炸机和远程高空截击机。

  《经济时报》称,140万陆军已经不是长征时期的老古董了,其军官都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具备科学观念;他们的快速反应部队使用了实时情报侦察系统。在七大军区中,兰州和成都两军负责印度,它们拥有的80套导弹发射系统能够打击印度东部和中部的任何位置。二炮部队装备了搭载核武器的洲际弹道导弹,最近曝光的东风-21D反舰导弹能够威胁美国在太平洋的航母战斗群。中国拥有反卫星和反导导弹,而且整个中印边境都受到了无人机的监控。中国研发了25款无人机,其中包括一型反恐无人机。中国还测试了综合防空能力,它的军事力量还没有经过战争测试。

  印媒文章称,中国的军事能力也得到了军事外交活动的支持,中国和22个国家建立了防务与安全对话机制。2010年-2011年,中国向国外派遣了175个军事代表团,并接待了220个外国军事代表团。它还向30个国家的100所院校派遣了1200名学员,中国还第一次派遣数千名士兵参加联合国的非战斗性维和任务。

  印媒文章称,中国的国防工业正在迎头赶上,并且通过逆向工程等手段获得了大量关键技术。美国设立了“密涅瓦”计划,来监控中国的技术发展。北京每年的武器进口花费为20亿美元(印度为1.5亿美元),使得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据保守估计,中国2011年国防支出为915亿美元,而美国则认为这一数字已达到1500亿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