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专家称飞豹坠毁或因意外情况并非飞控系统故障
www.wforum.com | 2011-10-15 20:50:46  钱江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上午10点47分,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在陕西省蒲城县内府机场举行飞行表演时出了意外,一架国产歼轰7“飞豹”战斗轰炸机在从东向西表演低空飞行过程中突然失控,坠毁在观众席以西约2公里的地方。

  网上有专家推断是飞控系统故障,但本报记者联系上权威航空专家,他表示调查表明,“飞豹”战机本身并无质量问题,它也不是因在俯冲时拉不起来而坠毁,而是在飞行中发生突然下坠,原因极可能是与鸟发生碰撞等意外特情,也不排除人为原因。

  当时飞机上有两名飞行员。电视画面显示后舱飞行员跳伞生还,前舱飞行员未能跳伞疑已牺牲。中国空军有关部门已证实,空军没有派飞机参加在陕西蒲城举行的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飞行表演。

  飞机坠入距看台约2公里的沼泽地

  事发昨天上午10点47分,据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组委会成员何亮在事后举办的发布会上说,一架飞机在参加通航大会飞机表演完成通场任务后,在返回途中发生了事故,坠毁在蒲城县党睦镇董楼村二组盐碱沼泽地中。一名飞行员跳伞生还,另外一名正在搜索,地面没有伤亡。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13日在西安开幕。按照计划,14日至16日在陕西蒲城内府机场进行三天的动态飞行表演及静态展示。14日上午10时,举行了飞行表演开飞仪式。事故发生后通航大会其他活动飞行表演继续进行。

  战机是在进行第三个表演时发生意外的,坠毁的地方在内府机场航站楼西约两公里的地方,离观众看台大约2公里左右。这一片都是盐碱沼泽地,没有种什么庄稼。飞机机头深深地扎在沼泽中。由于大型机械无法作用,搜救人员用铁撬进行挖掘搜救。

  不是因飞控系统故障引起坠落

  有目击者说,这架“飞豹”战斗轰炸机在向下俯冲表演时发生坠落,因此网上有军事专家指出,“飞豹”战机安装两台稳定、可靠性好的斯贝仿制型发动机,之前保证了9年1600架次定型试飞,因此发动机技术相对稳定,尤其是单台发动机即使有故障也不至于失速坠毁,而两台发动机同时故障的几率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推断是飞控系统故障的可能性较大。

  但该专家告诉本报记者,目前调查表明,可以肯定的是,事故原因绝对不是因为飞控系统故障引起。这架“飞豹”战机并不是如网上所称在俯冲时拉不起来而坠毁,而是飞行中发生突然下坠。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飞行中发生突然下坠呢?他说,根据调查分析原因有三:第一种原因,飞机在高速运动中遇到了飞鸟,因为在这个高度,飞鸟还是蛮多的;第二种原因,是发动机或机械故障导致,这种故障是偶发性的,是任何一种飞机都有可能碰到的,并不是质量问题。第三种,也不排除人为原因。目前原因还在排查中。

  高度低第二个飞行员来不及跳伞

  当时飞机上有两名飞行员。一名飞行员跳伞生还,另一名飞行员正在搜寻中。

  该专家透露,这架“飞豹”战机并不是现役战机,也不属于空军,它是工业部门派来参加表演的。央视则明确指出它出自中国试飞研究院。

  至于第二名飞行员为什么没有跳伞,也是网上疑问较多的地方,因为根据资料,“飞豹”的座舱为串列式双人全密封座舱,装2台HTY-2C型“零零”双座指令程序弹射座椅,弹射速度范围0-1000公里/小时,弹射高度范围0-21000米。按照此设计技术规范,这次事故完全满足安全设计要求,不应该出现弹射座椅一个打开,一个没打开的事情。

  对此该专家分析,这是因为飞机坠毁前是在俯冲,它适用的安全弹射高度范围就改变了,加之飞行高度实在太低了,大约200米左右,所以第二名飞行员根本没有机会操作弹射了。因为飞机有个弹射次序,先是第一个飞行员弹射,然后是第二个飞行员,因为有个时间差,加之高度太低,第二名飞行员就没有机会了。这名飞行员疑已牺牲。

  “飞豹”战机资料

  “飞豹”战机是中国上世纪70年代开始自行设计研制的全天候多用途歼击轰炸机,该机主要装备海军航空兵,是解放军作战飞机中耀眼的明星,在1998年11月的珠海航展上,“飞豹”首次公开亮相,引起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目前该机的改型歼轰7A已具备全天候的精准对地攻击能力,这款战机既能对地对海攻击,又能有一定的空战格斗能力,“飞豹”的座舱为串列式双人全密封座舱,前座为飞行员,后座为领航员兼武器操作员,随着解放军近年来对“飞豹”战机的不断改进,多种型号的“飞豹”变型机也不断出现,大幅提升了“飞豹”的战斗力。

  该型机航程远、威力强,有良好的中低空飞行性能,具有先进的火控系统,可实施对地、对海目标精确攻击和空中格斗。它最大外挂重量6500公斤,最大飞行速度为音速1.7倍,作战半径1650公里,乘员2人。

  “飞豹”飞机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海空利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