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国内首架A380客机飞抵北京 票价与普通机型相当
www.wforum.com | 2011-10-15 20:38:36  法制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客A380飞机飞抵北京。

空客A380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今日上午,国内首架A380从法国图卢兹飞抵北京首都机场,正式加盟南航,南航也成为全球第七家运营空客A380的航空公司。而这个被业内称为“小胖墩”的全球最大客机来到中国也变得“亲民”不少。

  今日抵达

  首都机场提供定制服务

  今天上午10点25分,够容纳506人的“空中巨无霸”降落首度机场。

  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21号登机口已经成为南航A380专属登机口,机场特意为这个“小胖墩”建立了二层廊桥,方便乘客登机。

  此外,南航A380在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还享有专属的值机柜台和行李提取处。

  作为全球第七家运营空客A380的航空公司,南航共向空客订购了5架A380,预计第二架将在今年12月完成交付。

  为了让国内游客更多的体验A380的舒适服务,在南航第二架A380正式交付前,这架空客A380将在北京—广州和北京—上海两条航线进行巡回体验飞行。

  亲民特色

  经济舱位比重最大 票价与普通机型相当

  8个包厢式豪华头等舱、70个全平躺头等舱、428个经济舱,这就是南航A380客舱布局。

  而记者了解到,同样是A380,每个航空公司根据不同定位选择客舱布局,南航和其他现有的6家运营空客A380的航空公司相比,经济舱的比重是最多的,为81.8%。

  而澳洲航空等拥有的A380经济舱占比多在六七成。

  除了客舱布局“亲民”,南航A380的票价也很亲民。记者从南航客服了解到,目前A380飞京广航线和京沪航线价格,与普通机型的全价机票价格基本一致,而且现在从南航官网订票还可以打9折。

  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采用空客A380执飞北京—法兰克福航班的初期,头等舱和公务舱的售价一度分别高达7万元人民币和5万元人民币,经济舱售价也达到了1万元人民币,比普通机型几乎高一倍。

  南航方面透露,从目前的出票情况来看,10月17日的北京—广州的航班在9月20日当日挂上官网后,豪华头等舱的所有票价就全部销售一空,而10月27日-29日的3个浦东-北京航班,豪华头等舱在开售一周内就销售一空,头等舱机票也卖出去了一半多。

  A380体验飞行票价

  京广航线

  豪华头等舱:4760元

  普通头等舱:3910元

  普通经济舱:1700元

  京沪航线

  豪华头等舱:3160元

  头等舱:2830元

  经济舱:1130元

  业内解析

  国内航线商务客人少设计要贴合消费水平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A380对旅客最大的吸引力就是“豪华体验”,因此各个外航都在适度增加商务舱的数量。

  像目前往返于北京—迪拜的阿联酋航空公司的A380就拥有14个头等舱,76个商务舱,数量明显多于南航。而今年新航也将还未接收的八架A380座位布局做了调整,经济舱从399个减少到311个。

  “客舱的布局直接影响着票价的变化,商务舱多利润相对较高。”业内人士分析说,但其他航空公司的A380以飞国际航线为主,商务客人较多,而南航的A380很可能飞国内航线,所以需要贴合国内旅客的消费水平。

  同时,该业内人士表示,南航这架A380如果飞国内航线,飞机的客座率很可能会很高,就如同京沪高铁开放初期一样。“也不排除后期A380运营良好,南航会调整后面几架A380的客舱布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