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目击者称坠毁飞豹陷入沼泽5-6米 正用铁锹挖掘
www.wforum.com | 2011-10-14 20:01:18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文配图:坠机过程示意

  据《新京报》报道:昨日(10月14日)上午10点47分,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在陕西省蒲城县内府机场举行飞行表演时出了意外,一架国产飞豹战机在从东向西表演低空飞行过程中突然失控,坠毁在观众区以西约2公里的地方。当时飞机上有两名飞行员。

  昨日下午,大会组委会为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大会组委会成员何亮说,10点47分,一架飞机在参加通航大会飞机表演完成通场任务后,在返回途中发生了事故,坠毁在蒲城县党睦镇董楼村二组盐碱沼泽地中。一名飞行员跳伞生还,另外一名正在搜索,地面没有伤亡。大会组委会在事故后,根据应急预案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事故现场正在处理中,通航大会其他活动飞行表演将继续进行。

  据悉,飞豹战机在表演一个俯冲动作时没有拉起来,坠毁在观众区以西约2公里的地方。电视画面显示,跳伞者降落伞没有完全打开。

  空军未派飞机表演

  昨日,中国国际通航大会组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证实,失事飞机是飞豹飞机。跳伞飞行员没有受伤,失踪飞行员还在寻找。该负责人介绍称,目前,飞机坠毁的事故原因调查将要启动,民航西北局也已介入调查此事。

  国家级陕西航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金乾生在其微博中称:“通航大会发生坠机事故,作为执委会成员,我很难过,也很内疚!”他同时表示,会前制定了应急预案,事发后两分钟内启动应急机制,因飞机坠落沼泽中,救助难度大,目前仍在尽最大努力施救。家属工作安排专人在做。

  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13日在西安开幕。本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按照计划,14日至16日在陕西蒲城内府机场进行三天的动态飞行表演及静态展示。14日下午,记者向中国空军机关有关部门证实,空军没有派飞机参加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飞行表演。

  现场:战机扎入沼泽五六米深

  附近村民介绍,跳伞飞行员落地有缓冲,伤势无大碍

  据现场目击者张先生称,昨日一大早,他就在通航大会的观众区看飞行表演。10点45分左右,有一架直升机正在空中巡航,而一架固定翼战斗机飞上天空后,先是由西向东飞过表演区,随后又掉头由东往西飞行。张先生回忆,当时现场主持人介绍飞机是歼轰七“飞豹”,出自中国试飞院。

  战机垂直坠地起火烧成残骸

  张先生称,飞机起飞后做了一系列表演动作,在由东往西飞行时,飞机离开观众区大约3公里,在空中做了一个动作后准备掉头。“当时以为它会做下一个动作,没想到垂直往下掉。”张先生说,飞机在下坠时,机身有些旋转,并发生偏移。不久,从飞机中弹射出一名飞行员。随后飞机坠地蹿起火焰。张先生称,由于现场比较吵,飞机爆炸的声音并未听清楚。据现场观看表演的程先生称,目视飞机坠毁前飞行高度约500米。事发后,在空中巡航的直升机立刻往坠机现场飞去。

  张先生称,坠机后赶到现场的附近村民介绍,坠机时约有四五十米高的大火,但火很快变小。飞机扎入地里形成一个大坑,约有五六米深。因火势凶猛,飞机几乎烧成灰烬,只剩下残骸。

  搜救人员用铁锹挖掘救援

  飞机坠毁的地方在内府机场航站楼西约两公里处,记者看到这一片都是盐碱沼泽地。由于坠机地点距离道路非常远,记者没能进入到现场。董楼村一位村民说,坠机地点距离他们村还有一公里的距离,他在坠机后曾经到过距离飞机坠毁100米的地方,那里是他们村在沼泽地和盐碱地里种的棉花。他看到飞机机头深深地扎在沼泽中。由于大型机械无法作用,搜救人员用铁锹进行挖掘搜救。

  据张先生称,离坠机点大约300米外,现场已拉起警戒线。武警、特警、医生以及消防队员等正在参加救援。现场的棉花地被烧掉很大片,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焦煳味。张先生说,他从附近目击村民处了解到,主驾驶员跳伞成功,落地点离坠机点大约300米。因为此前几日大雨,这里的泥土很松软,驾驶员落地有一个缓冲,伤势并无大碍,随后被赶来的救援人员救起,送到医院。这名获救飞行员身高不到170cm,体型偏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