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军高官称中国军力尚在发展初期不应高估
www.wforum.com | 2011-10-13 21:14:45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正在试飞中的歼-20战机。

  《印度斯坦时报》10月11日文章,原题:中国军力扩充的背后 中国军力增长之快出人意料,引起美国及其亚洲盟友的不安。这可能有助于五角大楼应对一些国会议员发出的加大军费削减的威胁。不过,即便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先进程度超乎美军预测,五角大楼内部也普遍认为,一些备受关注的中国常规军力仍处于初级阶段。

  中国首艘航母7月试航,但这艘经过改装的苏联时代航母尚未完全服役。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最后一个获得航母能力的,在今后若干年都无法驾驭载有舰载机的航母。接着是中国隐形战斗机歼-20的问题,尽管广受关注,但五角大楼预计其在2018年前不会形成有效战斗力。此外,解放军离掌握发起大规模联合作战的能力还有一定差距。美军是从过去10年战争中磨砺出这种强大的实战能力的。

  美国海军最高情报官员今年早些时候退役前警告称,不要高估中国的军力。戴维·多塞特海军中将说:“我认为他们没多高。我们看到过他们举行含金量很高的大规模联合演习了吗?没有……他们处在发展军力的初期。”

  与此同时,美国军方认为到2020年中国有望建成一支着眼于地区的现代化军队。维持美国在太平洋优势的综合战略有赖于投入,但在削减预算的当前,这是个严峻挑战。国会一些议员就中国发表一些激烈评论,但美军方并未人云亦云。华盛顿传统基金会中国问题专家成斌表示,未来中国军力发展(如反舰弹道导弹性能的提升)将影响美国向中国近海部署军力时的风险评估。但这并不是说,中国很快就能遏制美国进入其附近海域。

  中国的地区军事野心显而易见,其全球目标也引起热议。但多塞特认为,中国的全球抱负着眼于长远,谋求“到本世纪中叶”打造成一支全球性海军,“这是他们的时间表。10年后他们会远比现在更强大吗?只要他们的经济依然强劲,绝对没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