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我军连长百里外挽救价值数百万失踪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11-10-13 19:45:15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无人机起飞瞬间。潘湘赣摄

  金秋时节,某演练场上空万里无云,广州军区某团八连一架无人机低空翱翔,在丘陵山区执行任务。忽然,近百里外的控制方舱内一排闪烁的绿灯变成红灯,航迹显示屏上的无人机航迹点消失。

  “不好,无人机不见了!”测控员李永杰惊呼。他告诉记者,无人机一旦失去控制,随时都有可能撞向地面,价值数百万元的装备将毁于一旦。

  连长李长勇赶到控制方舱,查看各种仪表状态,并在地图上标示出无人机消失时的方位、高度、速度等数据。

  视频信号中断,航迹图消失,只有操纵盒上的指示灯还在微微闪亮。“操纵指示灯还亮,说明无人机通信未完全中断。”李长勇说,大山遮挡或强磁场区域都有可能影响无人机回传信号,导致控制计算机无法显示。

  “右转,5秒,拉升,平飞,再右转,4秒……”李长勇接过操作员手中的操纵盒,熟练地进行“盲操”。接着,他在白纸上画出示意图并下达命令:“方位××,立即搜索!”

  “无人机失控前所在位置与该方位相差甚远,短短十几秒,怎么可能出现在那里?”大伙一时摸不着头脑。李长勇指着示意图向大家解释说,他刚才对无人机航线进行修正,根据计算,无人机一定会经过这里。

  “嘀,嘀!”突然,综合测控机柜发出连续的告警声。“有信号了!”测控员李永杰兴奋不已。一个代表无人机航迹的亮点出现在航迹显示屏上,方舱内一片欢腾。

  绕场、停车、开伞……李长勇做出一连串操控动作,一朵洁白的伞花在空中绽开。片刻后,无人机稳稳地停在回收场中央,经检查毫发未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