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台湾称越南战机军舰严重威胁台军驻太平岛部队
www.wforum.com | 2011-10-12 23:25:3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南沙太平岛

  环球网(微博)10月13日消息,台“国防部长”高华柱12日上午说,“国防部”已针对太平岛周边最新面临的军事威胁情资,向驻防太平岛的海岸巡防署提供预警,越南已有能力严重威胁前往太平岛支持的海军舰队,“国防部”任何武器装备,都能让“海巡署”作选项。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高华柱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国民党林郁方出示“国防部”7月间对太平岛防卫武力的内部评估指出,越南两栖战力与大量海军炮艇,对台湾驻防太平岛薄弱兵力产生了潜在威胁,越南空军拥有作战半径达1500公里的Su-27SK战机与作战半径可达3000公里的Su-30MK2战机后(新浪军事注:原文如此),已经将东沙岛和太平岛纳入作战半径,若太平岛有事,台海军支持舰队严重面临战机威胁。此外,菲律宾的战机更已对台湾C-130的运补造成威胁。目前台湾驻守在南沙的海巡官兵战备只有20及40公厘机炮,菲用炮艇围攻,“太平岛就危险了”。

  林郁方说,“国防部”在7月底举行闭门研讨会,在会议结论指出,应适度强化太平岛的军力部署,一方面强化防御能力,一方面展现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另可“增加其它南沙各国对台方的重视”。

  高华柱表示,南沙问题要以军事、“外交”,或两者兼有之的方式解决,“国防部”将按“国安会”指导配合办理。高华柱说,“国防部”任何武器装备都可让“海巡署”作选项,但在“审计部”眼中,各部会的武器装备财产,都是“亲兄弟明算帐”。

  高华柱还呼吁“海巡署”自已建案采购较先进武器。但委员们最后决议冻结“国防部”2亿元预算,要“国防部”说明决策,高华柱随后改口全力支持剑1防空导弹部署太平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