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解放军驻南沙官兵能收看74套清晰电视节目
www.wforum.com | 2011-10-11 20:37:03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片:中国海军南沙守礁官兵在永暑礁主权碑前巡逻(2010年4月3日摄)。

  10月8日,记者从南沙守备部队某巡防区获得一条喜讯:驻守南沙永暑礁、渚碧礁的官兵可以看到74套清晰的卫星数字电视节目,在南沙岛礁附近值班的舰船也能收看到卫星电视,海军驻南沙官兵因为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而不再寂寞!

  海军驻南沙官兵能收看到这些电视节目,是各方接力解难的结果。2006年,中央媒体组成南沙采访团赴南沙采访,得知官兵无法接收一些加密频道后,专门协调有关部门为各岛礁免费赠送解密卡,守礁官兵得以看上了他们喜爱的体育和电影等频道的电视节目。但由于南沙气候恶劣,设备极难保养,电视信号时好时差。去年,海军首长到南沙调研时,专门就南沙收看电视问题作出指示和安排。之后,海军政治部派出专家赴南沙进行调研论证,并与国内知名的科研院所进行联合攻关,研制成功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数字电视接收设备。去年国庆节前,首批设备安装调试完毕并投入使用。

  这种体积只有电脑主机大小的高科技设备落户海军驻南沙各礁盘后,经受住了南沙高温高盐高湿气候条件的考验,以其重量轻、信号强、好安装和易维护等特点受到岛上官兵青睐,也引起附近值班舰船官兵的羡慕。今年年初,海政办公室又组织专家进行攻关,研制出一套与礁上信号共享的数字电视前端系统。随后又会同有关专家,为所有南沙值班的舰船安装了接收设备。至此,南沙官兵看电视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