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海军高官称不相信中国国产航母已经铺设龙骨
www.wforum.com | 2011-10-11 20:21:4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完成首航后入坞检修的中国航母

  据《印度斯坦时报》10月10日报道称,中国的军事发展速度超过以往的任何时候,这让美国及其亚洲盟友感到担忧,但这可能有助于五角大楼阻止国会进一步削减国防预算。 尽管,解放军发展速度超过美国预期;但五角大楼内部仍然认为,它的一些常规军事能力仍然非常落后。中国的首艘航母“瓦良格”号7月开始进行海试;消息人士表示,中国还正在建造两艘国产航母;而美国军方认为消息不实。

  印媒称,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罗伯特-威拉德上将告诉路透社,中国可能正在展开国产航母的初期工作,但要说“已经铺设龙骨”还为时尚早。他在采访中说,“人们唯一看到和在准确讨论的航母,就是一直停泊着的‘瓦良格’号。”这艘经过改装的航母还没有形成完全作战能力。中国是最后一个拥有航母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但是五角大楼认为,中国要想能够有效部署舰载机,则还需要较长的时间。

  印媒称,五角大楼向国会提交的评估报告中提到,巴西海军正帮助中国训练使用航母。但报告同时表示,“巴西在该领域的能力有限,而且自身航母项目也存在大量问题;因此,对中国航母发展的助推作用不大。”中国的隐形战机歼-20的发展也令人质疑。今年1月美国前防长盖茨访华时,歼-20进行了首飞。五角大楼对它表示了关注,但认为该战机到2018年才能形成有效作战能力。有人还质疑它的隐形能力。消息人士称,歼-20的试飞仅证明它采用了隐形设计,但是真能躲避雷达探测尚成疑。五角大楼的报告称,“中国在歼-20量产方面还面临一些障碍,其中之一就是掌握量产高性能喷气式发动机的能力。”

  印媒称,自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三十年前推出F-117“夜鹰”战机以来,美国就一直服役先进的隐形战机。“夜鹰”于2007年退役。而美军战机追求“低可见性”的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五十年代的U-2A高空侦察机。而解放军在掌握大规模联合作战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而这对充分发掘新的军事能力十分必要。过去十年里,美军一直在用战争磨练联合作战能力,主要是在全军把部队和技术结合起来。虽然得来不易,但却是非常强大的手段。

  印媒称,美国海军情报部门长官在退役前表示,不应过高估计中国的军事能力,“我不认为他们非常强大,我们看到过他们进行先进的大规模联合演习吗?没有……他们正处于发展自己军事能力的初始阶段。”与此同时,美国认为中国可能会在2020年建成现代化的地区军队。美国采取全面战略维持自己在太平洋的优势需要巨大投资,而军事财政的削减使其成为巨大的挑战。除去战争拨款,五角大楼的基本预算约为5千亿美元。而宣称自己2011年国防预算较去年上升12.7%,达到6000亿元(940亿美元)。尽管美军表示对未来在亚太地区的投入有信心,但并未像国会议员那样对中国的评论多变反复。

  印媒称,美军对中国军力的估计存在矛盾之处,今年的评估报告认为中国缺乏作战经验,且存在大量落后装备;但同时又表示,解放军在“稳定地缩小与现代化军队的技术差距”。 传统基金会的中国问题专家迪恩表示,中国未来的技术进步(如反舰弹道导弹得到完善,并在沿海地区部署)可能会影响美国的危险性评估。但是,这并不是说中国能够很快阻止美国进入临近海域。他表示:“拒止存在一定的危险,这种危险是我们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可以承受的。例如,我们的潜艇很难被探测到。”

  印媒称,解放军在南海强硬的立场,及对台军事优势的日益增长引发了人们的担忧。中国正在发展核潜艇,这意味着中国可能寻求超越台海的作战支持能力。这些担忧在美国国会极有市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还指责“中国网络间谍行为”。同时,一些议员对政府决定帮助台湾升级老化战机,而非出售台湾需要的新型F-16C/D战机表示不满。印媒称,大陆认为台湾是其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寻求终极统一。随着中国的军事雄心日益明显,有关其全球目标的讨论也在进行。但是艾琳娜认为,中国全球雄心的时间是比较遥远的事情。中国可能到本世纪中叶才能建成能用于全球作战的海军;她认为,只要中国的经济一直快速发展,其军事实力也肯定会快速增长。十年之后,解放军将会更强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