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中国有16.8万吨巨型航母方案
www.wforum.com | 2011-09-08 21:28:0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网视频报道:据香港文汇报9月8日报道,中国首艘航母上月刚刚完成海试,美国网站日前便称解放军又筹建更大航母,并且指出该航母可起降21吨大型预警机。中国军事专家称这种说法“不靠谱”。

  中国海军或将拥有完善的预警机机队

  报道称,美国“战略之页”网站9月1日刊文认为,随着中国海军现代化建设的提速,预警机开始加盟海军航空兵队伍。中国海军可能装备了以运-8为平台改造而来的空警-200预警机。文章进一步猜测,中国的运-7装备机载预警雷达后,可能被部署在航母上。如果西方的猜测属实,那就意味着中国海军航空兵即将拥有完善的空中预警机机队。此前也曾有专家建议,中国发展航母,要从“大”处着手,即航空母舰的吨位要足够大,排水量至少要达到16.8万吨。

  中国军事专家称美媒文章“不靠谱”

  对此,中国军事专家刘江平指出,美媒的文章“不靠谱”。中国首艘航母上月刚刚完成海试,不可能立即就去建造更大型航母。他表示,中国经验不足,要独自摸索出航母特混编队作战体制和管理方法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