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韩媒关注天宫一号称中国太空事业迈出了一小步
www.wforum.com | 2011-08-28 21:12:42  世界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天宫一号空间站想像图。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中国天宫一号发射已进入倒计时,中国宇宙空间站计划再次走入媒体的视线中心。一些外媒甚至发出这样的声音:中国成为了经济的超级大国,目前正走在成为军事大国的路上。中国推出了自己的建立空间站的计划,并将和国际空间站相抗衡。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大可不必如此夸大其词,因为天宫一号只不过让中国在太空力量上适度增加而已,“只是沿着美国和前苏联几十年前走的路,迈出了一小步。”尽管如此,美国华盛顿的专家仍然认为,中国正在扶摇直上,而美国却在走下坡路。

  天宫一号为什么这么惹眼?《今日美国》称,在美国全部宇宙飞船搁置以及宇航员计划未来规划争论时期,中国天宫一号的发射自会引来更多关注。中国的“雄心”招来了各种猜忌。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称,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的中国太空观察家和资深分析师顾克冈表示,8吨重的天宫一号比美国1973年发射的80吨重的“太空实验室”要小得多,而且也比俄罗斯1986年发射的20吨重的“和平号”空间站小。报道预计,中国计划在21世纪20年代早期完成70吨重的空间站的建设任务。顾克冈指出,到时,国际空间站将退役。如果这两件事果真发生的话,中国的空间站届时将成为新的国际空间站。“中国成为了经济的超级大国,而目前正走在成为军事大国的路上。中国推出了自己的建立空间站的计划,并将和国际空间站相抗衡,”美国媒体这样写道。

  6月份,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管理局(NASA)搁置了其全部宇宙飞船,如今,全球只剩俄罗斯还具备输送宇航员出入国际空间站的能力。此外,韩国媒体称,中国空间站的研发费用高于俄罗斯。位于美国华盛顿的世界安全研究所官网表示,从对外公布的数据来看,中国国家航天局年均预算为5亿美元左右,但西方研究机构分析认为,中国年均宇航研发预算高达15亿至20亿美元。其数额虽然低于美国和欧洲,和日本相仿,但高于俄罗斯。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时报》报道称,中国的天宫一号可匹敌国际空间站,它的出现将打破国际太空力量现有的平衡。报道称,距离中国首次将人类送入太空轨道不到10年时间,它又在打造自己在太空中的“前哨”——天宫一号太空站。

  这项被美国NASA描述为具有“潜在的象征意义”的计划,代表了中国快速发展的太空计划的最新发展阶段。此外,它还将预示,目前的航天国家力量平衡将会扭转。美国宇航局咨询人员、乔治·华盛顿大学空间政策研究所前主任约翰·劳格斯登说,中国的太空计划将令中国在载人空间飞行领域拥有本国自己的专家。他说,“中国想说:‘其它大国在太空领域可以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报道援引美国华盛顿专家的话,从政治上来看,天宫一号正在传递出这样一个信号,中国正在可预见的未来,成为太空领域的重要“玩家”,中国正在扶摇直上,而美国却在走下坡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