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印媒体称中国快速增强军力意图在南亚困住印度
www.wforum.com | 2011-08-28 20:46:0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时报》8月26日文章,原题:五角大楼就中国的军力建设向印度发出警告

  红色巨龙正以极快的速度展开双翼并磨利爪子。从致命的远程核导弹和正在扩张的蓝水海军一直到威力强大的太空和网络作战能力,中国将拥有一支“现代”军队,有能力在本十年结束前实施高强度的持久作战行动。

  五角大楼发布的中国军力评估报告描绘了一幅可怕画面:规模为225万人的解放军正以疯狂速度走向军事现代化,大背景却是其长期目标的不确定性。尽管报告认为,瓦解美国干涉台湾的任何企图仍是解放军的“主要战略方向”,但新德里仍承受不起忽视中国日益增强的跨边境军事实力、在战略上包围印度及在边界谈判中立场日益强硬的代价。

  该报告指出,解放军已在实际控制线地区用更加先进的依靠固体燃料推进的CSS-5(DF-21)中程弹道导弹系统替换了较老的中程弹道导弹,“以增强对印度的威慑态势”。高度的不信任仍使双边关系变得紧张,印度仍对密切中巴军事关系和北京在印度洋、中亚、非洲日益增强的足迹感到担忧。

  尽管这一切并不令印度感到震惊,因为印国防建设一直紧盯解放军不放,但事实仍是中国现在能在一个月内向实际控制线地区调遣30多个师(每个师人数超过1.5万)的力量,人数远远超过印度部队,这得益于中国在西藏进行的大规模的军事基础设施建设。

  近年来,印度已采取一些措施抗衡中国,从计划2012年到2017年间建成一支山地打击部队(人数超过3.5万)到在东北部地区部署战机、导弹连和间谍飞机。但很明显还是需要更多措施。毕竟中国正快速推进其军事计划:打造隐形战机歼-20和多艘航母。此外,中国有极其活跃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计划,以便为其规模已巨大的核武库增添武器。北京还帮助巴基斯坦增强其军事实力,明显想在南亚困住印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