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MBT2000坦克将配国产发动机促进外销
www.wforum.com | 2011-08-25 03:50:49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潜望镜-2”网站8月23日报道,中国向缅甸、摩洛哥和巴基斯坦出口的MBT-2000坦克安装乌克兰研制的功率1200马力的6TD-2发动机,因此这种坦克在进军秘鲁市场时不是特别顺利,受到乌方阻挠。中国北方工业总公司代表透露,公司已经计划为MBT-2000坦克安装国产发动机,以促进出口。

  据悉,中国北方工业总公司计划为MBT-2000坦克安装的新型发动机功率同样是1200马力,目前已在中国陆军装备的99式坦克上使用。巴基斯坦陆军一名消息人士在接受《**亚洲防务》杂志采访时披露,巴方共引进了大约300台乌克兰6TD-2柴油发动机。巴军之所以选择乌克兰柴油机,是因为巴方此前有使用T-80UD坦克上的6TD-1发动机的实践经验,而且中国研制的柴油发动机在可靠性上不如乌克兰产品。

  但是中国北方工业总公司消息人士强调,功率1200马力的中国国产发动机现在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的现代化改进,完全能够安装到MBT-2000坦克上使用。另外,MBT-2000坦克的现代化改进项目还包括为其安装中国自主研制的125毫米激光制导反坦克导弹,最大射程5公里。如果客户提出了相应要求,那么中国可以把这种反坦克导弹连同MBT-2000坦克一起出口供应。

  在今年2月份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上,中国北方工业总公司展出了改进型MBT-2000坦克模型。坦克前部安装了新型反应式装甲,炮塔正面投影区安装楔形装甲,侧面也各加两块反应式装甲,但在炮塔顶部没有重装甲防护。这种型号的坦克应当是向摩洛哥供应的。另外,巴基斯坦还在向沙特推销MBT-2000坦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