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驻疆部队配国产新型武装直升机 在高原试射导弹
www.wforum.com | 2011-08-24 21:48:05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华网资料图:国产新型武装直升机。

  盛夏,昆仑山腹地。

  湛蓝的天空,突然“闯”入数架战鹰。轰鸣声似滚滚惊雷,撕碎了高原的寂静……

  新疆军区某陆航旅搭载特战分队正在执行我陆航部队首次高原跳伞实战演练。

  又是一个“首次”!在这片鸟儿罕至的天空里,该陆航旅官兵创造了我军陆航部队33项“首次”和“第一”。

  鹰翔高原,航迹闪闪——他们先后500多次圆满完成边界巡逻、抢险救灾、军事演习等急难险重任务。

  “飞行禁区”中的“轻骑兵”

  对于人类来说,喀喇昆仑山是“生命禁区”。对于旋翼式直升机来说,这里是 “飞行禁区”。

  雪山连绵,峡谷狰狞。世界上这片最危险、最难飞的天空,就是新疆军区某陆航旅官兵必须面对、必须征服的“战场”。

  那年,某新型直升机列装部队。此前,该型机的试飞高度仅限海拔4000米。这一海拔高度,显然无法满足高原高寒地区执行任务的需求。

  “必须让新机飞得更高!”在气象资料完全空白、缺少地面保障设施的情况下,时任团长的成存国带着飞行员飞赴喀喇昆仑山区。

  没有壮行的烈酒,没有震撼的誓言,但谁都知道此行的危险程度。久经沙场的成存国,这一次离家前悄悄给妻子留下一封信:“如果我走了,请你带好儿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长期挺中国的德国女孩,翻车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