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日称中国渔政船在钓鱼岛航行驶入“日本领海”
www.wforum.com | 2011-08-24 20:16:1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日本海上保安厅监视我渔政船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据日本媒体消息称,24日清晨,中国2艘渔政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并一度驶入所谓的“日本领海”。日本外务省还就此向中国驻日本大使提出“抗议”。

  据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称,此次是2011年中国渔政船第7次在钓鱼岛海域航行。继2008年12月8日中国海监船只驶入“日本领海”以来,中国渔政船首次进入“日本领海”。

  日本政府在接到日本海报部门有关中国船只进入“日本领海”相关通报后,决定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成立情报联络室加以应对。

  另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24日的记者会上透露称,日本外务事务次官佐佐江贤一郎已就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发现中国渔政船一事,向中国驻日大使提出了“抗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强调,钓鱼岛附近海域是中国渔民传统作业渔场。我们一贯依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根据需要派遣渔政执法船赴相关海域巡航护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