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渔政船首入距钓鱼岛12海里海域
www.wforum.com | 2011-08-24 01:49:43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电视台的报道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8月24日消息,日本海上保安厅称,当地时间24日上午6时35分和45分(北京时间5时35分和45分),中国2艘渔政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

    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24日上午在例行“巡逻”时,发现2艘中国渔政船正在驶向“日本领海”。2艘中方船只随后穿过“日本领海”,现在正在“日本领海毗邻区”航行。

    报道还称,日本政府在接到日本海报部门有关中国船只进入“日本领海”相关通报后,决定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成立情报联络室加以应对。

    日本就中国渔政船驶入钓鱼岛海域召见我大使

    据日本新闻网8月24日报道,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佐佐江贤一郎今日上午紧急召见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就中国渔政船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日本领海”一事,向中国政府表示了强烈抗议。

    据报道,佐佐江宣称“钓鱼岛不管从历史上还是从国际法上来说,毫无疑问历来是日本的固有领土”。对此,程永华反驳说“钓鱼岛及其周边地区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双方意见针锋相对,最后不欢而散。

    报道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当日的记者招待会上也表示,日本政府已经向中国方面提出了强烈抗议,并已经指示相关部门加强对中国渔政船的监视。但是,他强调,对于此次中国渔政船“侵入日本领海”问题的处理将由首相官邸直接负责。

    报道评论说,枝野此举是为了避免去年9月中日撞船事件发生时,日本国土交通省、海上保安厅以及外务省“各自为战”,从而导致混乱的局面再度出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