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印度称中国一个月内能在中印边境集结50万军队
www.wforum.com | 2011-08-23 20:48:0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印领土争议示意图

  据8月2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印度斯坦时报》22日报道称,因为中国不断加强在西藏的军事实力,印度中央政府决定加强在长达4057公里的中印“实际控制线”地区的防御力量。印度陆军将增派1个新建的军、2个装甲旅和1个独立步兵旅;空军将在2015年前部署4个先进的“Su-30 MKI”战斗机中队;“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将在目前142个哨所基础上增设35个边境哨所,并扩充13个营的兵力。中印“实际控制线”即非法的“麦克马洪线”,印度地图已经将其作为它的正式、合法边界,中国藏南地区被其划为“阿鲁纳恰尔邦”。中国外交部曾称,中印在两国边界问题最终解决之前,双方都应该共同努力维护边界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报道引述印度防务专家的话称,通过在西藏地区建造规模庞大的基础设施,中国军队现在有能力在1个月内将34个师(将近50万人)部署到“实际控制线”上。报道称,过去2年内,中国军队一直在西藏进行空降、利用降落伞空投和火炮射击等战术演练,这增添了印度的不安情绪。印度陆军的增兵方案认为,中国军队未来几年将对印度“阿鲁纳恰尔邦”构成巨大威胁。印军称,中国军队可能跨越“阿鲁纳恰尔邦”边境作战,从政治角度看,北京仍然称“阿鲁纳恰尔邦”是藏南,并对“阿鲁纳恰尔邦”和查谟-克什米尔地区居民实行“另纸”签证政策。

  《印度斯坦时报》称,印度陆军的“反制措施”包括在西孟加拉邦新组建一个拥有1.5万人的战斗部队(军部位于西孟加拉邦的潘那加里);向锡金东部和拉达克东部各增派1个装甲旅;在北阿坎德邦部署1个独立步兵旅。报道称,为完成扩军目标,陆军已在潘那加里预留了6000英亩土地,这里还有一个正在使用的机场跑道。目前,这些方案正等待内阁安全委员会最后核准,有消息说,在上个月的一次陆军简报会上,印度总理辛格和防长安东尼已表示原则上同意。

  另据印度《印度快报》21日报道,由印度内政部指挥、专门负责中国西藏和印度边境安全的“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开始进行自1978年以来的首次大规模扩编。“印藏边境警察部队”刚刚征募了1.35万名新兵,并决定在“实际控制线”印方一侧现存142个哨所的基础上增设35个边境哨所,“以堵住沿喜马拉雅边境防御方面现存的缺口”,增强哨所官兵在困难条件下进行远程巡逻的能力,“以满足未来作战需要”。“印藏边境警察部队”负责人帕提亚说:“目前,两个边境哨所间的距离在50-130公里之间,我们打算将间隔减少到平均20公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