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特种部队首次在海拔4200米高寒山区成功伞降
www.wforum.com | 2011-08-21 21:37:45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该部官兵在高原寒区开展伞降训练。

  本网西北高原某地8月20日电 记者孙兴维、特约记者张应翔报道:沉寂、高远的西北某高原,今天上午迎来了一批神秘的“客人”,新疆军区某部李晓辉等18名勇士在500米高空的直升机上,像一只只从天而降的“西域天狼”打破这里的宁静。这标志着我陆军特种部队首次在高原高寒山区伞降实跳获得成功,为我陆军特种部队在高原高寒山区实施快速机动提供了经验借鉴。

  实施高原高寒山区伞降实跳,面临着诸多挑战:这里属于“生命禁区”,空气稀薄,空气中氧气含量只有平原的50%,伞兵由于缺氧,反应能力下降,在规定的时间内一系列动作能否完成;由于是首次,对于使用什么伞型适合高原他们没有经验;空降地域陌生、狭长,山石林立,高原空气密度比内地小,落伞的速度加快,接地的冲击力增大,对伞兵的安全着陆威胁较大。

  上午10时,西北高原海拔4200米的某地上空,远处的雪山与蓝天白云构成一幅美丽的图景。伴着一阵阵直升机的轰鸣声,18名全副武装的伞兵士气高昂、待命出击,演练总指挥、部队长王军贤在简短动员后,自信地告诉记者:今天的伞降没有任何问题,底气来自艰辛、充分的准备。针对高原高寒的气候特点,早在6月10日他们就进驻该地域提前进行适应性训练,先后探索展开抗高原缺氧、抗旋晕、抗低气压以及增加耐力、生存力等50多种训练科目,攻克了高原气候不稳定、开伞时间相对平原延长、着陆产生拖拉、冲击力大等20多个难题,在实验地域先后进行了实物、活物等不同高度、重量、伞型反复试验,取得一大批数据后,实施伞兵实跳。

  10时50分,直升机钻出云雾缭绕的雪山,飞临伞降空域。“跳!”士官李晓辉头戴钢盔,身背银伞,第一个跃出机舱,接着,伞兵们似雄鹰出巢,1秒、2秒、3秒……嘭!伞开了,伞花徐徐降落,在蓝天白云的衬照下,像一朵朵盛开的雪莲花与远处的雪山遥相辉映在蓝天,刚一落地,伞兵们便迅即展开战斗队形,向预定地域展开进攻……

  部队政委韩杰告诉记者,这次高原高寒山区伞降实跳获得成功,创下了特种部队首次在高原高寒山区复杂地域,无地面指挥引导、无地面标识、无气象资料条件下进行伞降实跳的多项第一,为我陆军特种部队成建制、大规模实施高原高寒山区伞降实跳提供了经验和数据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