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传中国国产航母开建 一万职工签保密合同
www.wforum.com | 2011-08-15 01:43:35  朝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朝鲜日报》中文网人日前编发日媒文章,题为《中国开建国产航母 一万职工签保密合同》,摘编如下:

  “两年前开始在造船厂工作的丈夫现在在造航空母舰。”

  在中国上海长兴岛江南造船厂附近村子的商店里见到的一位主妇自豪地说。据说,附近居住的男性大多在造船厂工作。

   图为,中国上海长兴岛江南造船厂的卫星图片。据说这里正在建造第一艘中国产航空母舰。图片下方可见有船只停靠在海岸边。据外媒报道,江南造船厂有四个船坞,中国产航母在三号船坞中建造。照片=谷歌地球

  日本《产经新闻》12日根据该报记者对江南造船厂附近居民的采访内容报道说,中国可能在江南造船厂三号船坞附近的巨大建筑内建造中国的新型航母。《产经新闻》称,表面上看只是在建造大型集装箱,但据村子里的人说是在建造航母,而这个事实已经是家喻户晓。据说,该造船厂今年年初招聘了1万名职工。

    当时有居民透露说:“录用条件是不许使用手机,也不能和家人或亲朋好友联络。”共同社本月1日报道称,这些人签了保密合同后被录用。造船厂内外有数十栋公寓,还有可能用作外国人专用住所的高级公寓。

  共同社报道称,高级公寓将提供给计划从9月份开始在这里工作的乌克兰技术人员居住。高级公寓旁还设有足球场,乌克兰技术人员可以在闲暇时到这里活动。

  另外,《产经新闻》记者因在造船厂外部的道路上拍摄造船厂而被造船厂保安关了两个半小时。《产经新闻》报道称,造船厂职员强迫记者在“不再拍摄造船厂”的保证书上签字,可见造船厂附近的戒备非常森严。

  中国内部陆续有观测称,除了引进前苏联产“瓦良格”号航母后进行改造的首艘航母外,中国已着手建造国产航母。

  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的分析内容报道说:“中国首艘国产常规动力航母将于2014年下水,排水量大约在5-6万吨,而首艘核动力航母将会在2020年下水。未来,中国海军将会组建四支航母战斗群,分别部署在南海和东海地区。”

  《华盛顿时报》本月初援引美国国防部公布的内容报道说:“对侦察卫星的图片资料进行分析后发现,中国自主建造的首艘航母的结构类似于此前引进的前苏联产‘瓦良格’号航母,和‘瓦良格’号一样,舰首建有起翘12度的滑跃甲板,舰载机可以直接滑跃起飞。”

  综合美、俄两国的报道来看,中国当局应该是打算利用在改造“瓦良格”号过程中学习的技术,先建造一艘类似于“瓦良格”号的常规动力航母,然后在2020年之前建造第一艘中国产核动力航母。

    另外,大连海事局再次发布通告,中国首艘航母正在试航的大连近海北部150公里远的渤海湾北部海域,以17海里(约31.5公里)为半径的范围内实行禁航。禁航时间为13日零时至24时。中国国内有人推测称:“首艘航母可能在这里练习起降舰载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