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团级兵力越境抵近新德里大动作,让印度惊慌失措
www.wforum.com | 2011-08-12 21:43: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印度又一次草木皆兵的对中巴之间展开的军事演习进行了指责和反对。而引发印度巨大担心的是中国和巴基斯坦军事演习的地点和时间,由此有引发了印度的丰富联想,并且对中印,中巴,印巴之间的大三角关系,进行了具有丰富想象力的分析和判断。

    对于这些猜测性的分析,中国官方并没有进行回答和反应。那么印度在这样的问题上,反反复复的对中国说三道四,到底是为了什么呢?我们从中又能找到什么样的启示和发现呢?下面我们也学着像印度一样做一下丰富一些的分析和联想。

    印度曝光中国团级兵力和巴基斯坦在印度边界军事演习

    这次被印度热炒和担忧的是印度宣称的中国在和巴基斯坦进行的军事演习。由于涉及区域是印度首都新德里西北方的两个重要的屏障——旁遮普邦和拉贾斯坦邦—— 的巴方一侧。直线距离大概有200公里左右,由此引发了印度的极大的担忧。对于中国军队的演习,印度虽然表面上显得相对沉着,但是内心深处,却充满了对军队的不信任和巨大的恐惧。

    印度一直都沉浸在当年莫名其妙的输给中国的战争的恐惧和不解之中。按照当时的情况,印度的士兵素质,武器装备,气势,甚至是国际支持,对印度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怎么就输掉了战争了呢?

    在经过几十年的研究之中,印度得出了两条重要的原因,第一个是印度不擅长在极寒地区的战争;第二条,就是中国的军队行军速度是高于印度的——尤其是单兵作战和陆军步兵的速度,都是超过印度的。

    所以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之内,印度一方面加紧了武器装备的购入和加强,另一方面,也在刻意的训练少数西北部,和北部地区的士兵,进行严寒地区的军事训练。但是这次引起印度极大关注的一个团的士兵军事演习,为什么让印度如此担心呢?一方面印度是心虚的,另一方面,也是防止中国的士兵出现大规模的渗透。

    不过,忘了说一句,这次让印度担惊受怕的中国军队只是一支工程兵!

    中国抵近新德里与印度进入南海,哪个更有威胁

    除了地点有些敏感之外,别的到没有什么。印度如果非得要和中国较真的话,那么中国完全可以指责印度将军舰进驻南海,将军事基地,建在中亚。因为这两点,进军南海,驻军中亚,对印度来说,都不是事关国家安全的问题。而印度之所以这么做,完全是针对中国的行动。试想,南海被中国称之为自己的内海,现在印度将军舰部署在中国的内海之中,到底是为了什么呢?除了针对中国的军事威胁之外,还能有什么样的解释呢?

    至于驻军中亚的问题,更是让中国不可思议!因为不论是从战略上,还是从战术上,印度驻军中亚都不是明智之举,其中除了威胁中国之外,就不可能有什么可以说得过去的目的。

    而被印度称之为威胁的一个工程兵团,与巴基斯坦的军事演习,只不过是大家建设之后,进行娱乐的一种方式。印度做出了如此惊慌失措的解读和担忧,正说明了印度是做贼心虚的。

    美国这个靠山倒台之时,印度更眼馋中巴军事合作

    从南亚次大陆军事竞赛的问题上,美国一直以来都是印度的最大的支持者。美国不但支持印度成为亚洲的领导者,更加露骨的支持印度对抗中国的军事崛起。而且印度也出现了一种盲目的乐观情绪。仿佛战胜中国已经达到了一个临界点,从而完成了质的飞跃。但是这次美国深陷经济困境之中,一下子让印度感到美国虽然强大,但是美国是靠不住的。

    而当印度看到巴基斯坦不费吹灰之力就能从中国引进先进的战机,甚至引进了枭龙战机的整条生产线,这让用一个零件都要从西方和俄罗斯购买的印度心生醋意。于是乎,借着中巴联合演习说事。像打翻了醋坛子一样。

    但是问题的根源,不在与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对抗政策,而是在于印度的这种复仇心态和大印度斯坦的霸权主义的思想。所以在印度眼馋中巴之间的军事合作的问题上,印度倒不如反躬自省,自己到底在和中巴之间的领土争端上采取什么样的策略来取信于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