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瓦良格已经被命名为“重庆”号
www.wforum.com | 2011-08-02 00:59:4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最新海外媒体证实。中国第一艘航母的名字已于7月3日由中央军委总参谋部内定为重庆号后,上报中央政治局常委复核后于7月31日建军节前通过。
基于三点考量: 第一点:以后未来的航母至少三艘以上, 名称统一为直辖市。 从中央任何行事作风来看都是低调行事。 北京是首都, 上海是经济中心, 剩下的天津地域影响力和抗战贡献度都不及重庆 ,最后一直决定重庆号为第一艘航母正式名称。

    第二点:重庆跻身国家中心城市肩负的历史使命的两部分重要意义 (一)现实意义。1.重庆跻身为国家中心城市,充分显示中西部地区在全国的战略地位越来越重要。2.重庆跻身为国家中心城市,有利于“314”总体部署的实现。3.重庆跻身为国家中心城市,对重庆构建内陆型开放高地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二)艰巨使命。 重庆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的国家中心城市,在未来发展中,肩负着诸多的使命。从中央的布局和区位战略考量,包括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

    1.肩负中西部地区重要增长极的使命。2.助推西部地区对外开放达到一个新的高度。3.承担新时期西部地区交通运输、资源流动和信息交流的枢纽职能。4.构建国家发展战略纵深。5.中国深化改革开放试验田。

    第三点:取名重庆号最重要的是为未来解放台湾做准备。历史上重庆是国民政府在大陆的最后一个首都(重庆也有陪都的称谓)。国民党政府也是最后从重庆才撤离到台湾去的,中共就是从取名重庆号给现台湾马英九政府释放一个强烈的政治信号。台湾是从国民政府从重庆撤离后才永远跟大陆分开的,中共现在就从重庆号航母的命名开始。实际走出解放台湾的第一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