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国防部:中国首艘航母短期内还无法形成战斗力
www.wforum.com | 2011-07-28 20:41:16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在改造中的航母平台,改造完成后,将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

  今天下午,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透露,目前,中国正在对一艘废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

  发言人表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我们有着漫长的海岸线和广阔的管辖海域,保卫国家海上方向安全,维护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是中国武装力量的神圣职责。中国有关部门正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认真研究航空母舰的发展问题。

  这位发言人说,航母建设非常复杂,当前我国改建航母是用于科研试验和训练,距离真正形成战斗力还有很长时间。研究建造航母,充分体现了我国国防科技发展水平,无疑将对我军的现代化建设起到重要的牵引和带动作用。航母的人才建设是整个航母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其中很重要的是舰载机飞行员的培训,这项工作是整个科研试验和训练的重要内容之一,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我们的舰载机飞行员,主要是依靠我们自己来进行培养和训练。关于这艘舰出海试验的具体时间,要根据整个改造工程的进度来确定。

  发言人强调,武器装备的建设服从服务于国防政策和国家安全战略。航母作为一种武器装备,既可以用于进攻,也可以用来防御,还可以用来维护世界和平、实施灾难救援等。中国正在研究航空母舰的发展问题,是为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与世界和平的能力,中国坚定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绝不会因为发展先进武器而改变。中国近海防御的海军战略也没有发生转变。

  据悉,现在正进行改造的航空母舰,原是乌克兰一艘名为“瓦良格”号的废旧航母。2001年,整体结构已经被严重破坏,原有动力系统、电子系统、侦察系统被全部拆除的“瓦良格”号航空母舰被购买运送到了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