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军方麻烦大了!城市乱建高楼彻底害了解放军
www.wforum.com | 2011-07-28 02:01:58  西陆东方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港泊位被长期挤占

军用天线被违章建筑圈到院子里

  俄媒称,现在靠近大城市的中国军事部队几乎已经成为城市化建设的中心,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军事设施开始被四面八方的新建住宅所“包围”,陷入大都市公路干线和其他基础设施的“罗网”。在此条件下的中国军队作战训练开始变得越来越不方便,陆军受到的影响相对轻一点,作训变得困难,空军受到的影响较大,甚至根本无法有效训练。中国城市中随处可见的摩天大楼高耸入云,遮蔽了军事飞行员的视野,一些紧靠大城市的空军基地甚至连飞机起降都变得非常困难。

  俄媒称,中国国防部代表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已就此问题敲响了警钟。今年6月份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一项专题研究,探讨军事设施与城市过度“亲密接触”的问题,最终结论令人失望。原来,无序的城市化进程已对军事设施的安全和部队作战训练带来严重影响,可能会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个别军事基地甚至已经基本丧失作战职能。中国军队的战备水平在相当程度上受到了未经审批和整体规划、违背驻军和民众意愿的非法建设的破坏,军方很难约束这种商业建设,结果深受其害。比如黑龙江省哈尔滨地区某靶场已经无法正常使用,军用飞机不能再在此处进行投弹训练。而在中国南方情况同样严重,比如广西某市的违法超高建筑使某处军事设施的雷达工作效率大幅下降,有效探测距离降低了60%。类似情况比比皆是,至少不下数十处。有关方面早就应该采取措施制止此类影响军队战备水平的城市化建设。也就是说,新建住房当然很好,但是最好不要损害部队战备水平和国防建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