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媒:若中国航母带队过冲绳 P-3C再也无法靠近
www.wforum.com | 2011-07-28 01:40:2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宫古海峡上空监视中国舰队的日本P-3C巡逻机(巡海 摄影)

    【日本《读卖新闻》7月26日文章】题:中国海军部署航母后扩充舰队  

    “中国海军竟然在利用无人机……在强大的经济实力支持下,中国海军正以惊人的速度实现现代化。”日本海上自卫队一位干部在首次确认小型无人直升机出现在中国海军演习中后不由得发出了感叹。

    中国海军11艘水面舰艇上月穿过冲绳宫古岛东北方向约100公里的海域,自东海驶入太平洋,在冲之鸟岛等南部海域实施了演习。日本海上自卫队P-3C侦察机在执行监视任务时发现,在演习过程中一架无人直升机从护卫舰后方甲板上起飞。这架直升机上搭载了雷达和红外线摄影装置等。一位海上自卫队干部推测表示:“中国海军利用小型无人直升机检验和评价攻击成果,并进行侦察活动等。”

    这次演习时间约为2周,11艘水面舰艇参与了演习。这些水面舰艇多为自上世纪90年代后半期至本世纪初服役的新型舰艇,其中包括搭载了超音速反舰导弹(射程约为140公里)的3艘“现代级”驱逐舰。此次演习规模超过去年3月(参演舰艇为6艘)和今年4月(参演舰艇为10艘),创下历史新高。一般认为,多艘常规潜艇也参加了演习。

    在此期间,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动“鸟海”号宙斯盾舰等3艘舰艇和P-3C侦察机,在距离中国舰艇3至5公里的位置进行了24小时不间断监视。一位海上自卫队干部表示:“自菲律宾东部海岸至距离关岛相当近的位置,这一代广阔的海域都是中国海军演习范围。演习内容不仅包括反潜战和射击训练,还包括夜间海上补给等,明确地反映出中国建设外洋海军的意图。中国海军战斗力得到了相当大的提高。”不过,日本海上自卫队之所以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