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国飞机进入中国12海里领空:中国必将其击落
www.wforum.com | 2011-07-27 03:32:21  强国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苏-27战机

    台湾媒体于当地时间7月25日报道称,大陆苏-27战机曾于6月下旬越过“海峡中线”,驱赶在东南沿海海域的美国U-2S侦察机。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美国军用侦察机从来没有停止过对中国大陆的骚扰侦察。

    在大陆与台湾严重对峙的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国大陆防空力量薄弱,美国与国民党台湾军方勾结,不断派遣包括U-2型侦察机在内各类飞机,直接窜入大陆内地骚扰侦察,在一段时间内,令大陆军方伤透脑筋。

    上世纪60年代初期和中期,中国导弹部队初长成,利用引进的导弹设伏,一举击落数架美式U-2侦察机,并将美国训练扶植的台湾专们用来窜犯大陆的黑蝙蝠飞行大队几乎全歼,对美蒋窜犯大陆飞机形成强大威慑,并将此种斗争长期坚持下来,直到上世纪80年代,美蒋飞机全面停止对大陆境内领空的直接侵犯为止。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与台湾关系逐渐缓和,两岸走向以合作为主线。尤其是国民党重新取得台湾执政权,大陆与台湾的军事对峙减弱,台湾飞机对大陆的骚扰全面停止。

    但美国容不得中国大陆有一个和平和谐发展好环境,美国军用飞机虽然出于忌惮,不敢明目张胆深入中国大陆内地骚扰侦察,但对中国大陆的近海侦察一直没有停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陆空三军为此与美国进行了长期坚持不懈的斗争,采取了很多力所能及的反制措施,甚至还发生了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的空军英雄王海被美国撞机事件。

    在近日的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上将访问中国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对美国飞机近海骚扰侦察中国大陆进行了严厉斥责,马伦虽然无言以对,但仍然持强硬态度,没有丝毫停止和减少在中国大陆近海骚扰侦察的表示。

    美国在对中国近海侦察骚扰和无理干涉中国南海问题上有两个非常邪恶的战略考量:

    一个是非常执著的认为中国一定是未来的潜在竞争对手,早晚要对美国称霸世界造成最大威胁,因而遏阻中国发展,不断给中国制造些麻烦是美国对中国外交的实际基本国策;

    第二是,美国没有在联合国海洋公约上签字,不是联合国海洋公约缔约国,不承认200海里领海权,认为12海里以外是“共”地,任何人都可以自由活动。美国军用飞机在临近中国12海里领空活动天经地义,联合国海洋公约要求的无害通过对美国不好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