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解放军研制出大批核心技术包括C4ISR系统
www.wforum.com | 2011-07-26 23:00:36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湘江像一条翠绿色的缎带,从岳麓山下缓缓流过。与岳麓书院隔江相望,坐落着一所闻名遐迩的军事院校——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这里,是我军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培养基地,也是推进国防科技自主创新的一支重要力量。图为“快速响应空间系统与技术”创新团队科研人员在航天推进、飞行器动力学与控制技术上取得重大科研成果。这是科研人员在进行“束能与电磁推进实验”。

    7月上旬,记者慕名探访这所大学,一大批自主创新成果让人惊叹:“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飞腾-1000”CPU、“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关键设备、中低速磁浮列车……一大批代表中国和世界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在这里诞生;高性能计算、目标识别、基础软件、卫星导航定位、光学镜面精密加工、指挥自动化、网络、磁浮交通……一大批核心关键技术在这里突破。漫步校园,从满腹经纶的老教授,到锐意进取的中青年专家,再到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创新的激情在他们的胸中激荡。


    安置在国家超级计算机天津中心的“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在第36届世界超级计算机TOP500中排名第一。国防科大从上世纪90年代起开展量子信息技术研究。这是科研人员在量子计算实验室进行激光稳频试验的情景。科研人员在“快速响应空间系统与技术”上取得原创性研究成果。图为纳星实验室一景。C4ISR技术是军事斗争准备、信息系统领域研究前沿技术。屏幕上展示的是“C4ISR技术”创新团队研制的联合作战指挥控制系统。国防科大拥有一批掌握核心关键技术的高水平专家群体,成为推进国防科技自主创新的重要力量。这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起峰教授指导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情景。“自主驾驶技术”创新团队研制成功的“红旗3型自主驾驶系统”,可实现汽车无人驾驶。“精密工程”创新团队研制成功具有纳米精度的磁流变抛光设备和离子束抛光设备,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同时掌握两种抛光技术和设备研发的国家。这是科研人员使用离子束抛光设备的情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